160PX-~1.JPG    220PX-~1.JPG      
 新兵日記之特戰英雄~

"特戰英雄"的劇情完全延續"新兵日記",
主要是描述九〇四旅一營一連第五班的入伍菜鳥新兵,
不管是志願、還是抽籤中標,在成功嶺新訓中心結訓後,
下部隊到陸軍特戰八六二旅空降特戰部隊特四營,
開始接受一連串嚴格的魔鬼訓練過程~

當然,新片加入了許多新血新面孔,除了胡宇威,
又加入了星光幫的葉瑋庭及黑澀會美眉小薰...等當女大兵,
視野及新意顯然更廣,也期待能再創佳績!!
畢竟軍教片只要不拖泥帶水,著重精實的訓練及袍澤之情,
歡笑與淚水交織,偶爾用愛情及親情串場,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最好播個半年30集,見好就收,留下美好回憶就perfect了~
(這一點,犀利人妻就很值得誇讚~)

ps.但依過往民視的編劇團隊經驗值來看,樂活Hom畢竟是癡人說夢,
    只能希望"特戰英雄"別再像"新兵日記"把觀眾當小白,
    終淪為開高走低的長壽劇ㄚ~



新局面新氣象,
    那就從頭開始來介紹特戰英雄的歌曲及音樂吧!!




第1集(首播日期:2011/04/22)~
一開始的特戰部隊精神呼號,倒是又讓人振奮及期待了一下~
但沒想到,後面的下部隊報到的劇情就超瞎了~



↓00:06一開始就是新兵日記之特戰英雄片頭主題曲-高明駿"年輕的喝采".
  03:30閱兵典禮則響起軍歌"傘兵進行曲".
  18:22下集預告曲是動力火車的"彩虹".
  20:16片尾曲是 楊培安的"我相信".





↓高明駿-"年輕的喝采",一首振奮人心的懷舊好歌,
  收錄於高明駿1988年首張專輯-"來自異域的男孩"專輯主打歌.
  濁濁、剛性的沙啞音色,當今無人能出其右了吧~

年輕的喝采-高明駿  作詞:沈澎  作曲:譚健常

年輕的心 為將來的日子寫下一句對白
年輕的你 為無盡的生命嘆一聲喝采
年輕的心 為美好的歲月譜出一曲樂章
年輕的你 為無盡的青春喊一聲歡呼

將年輕飛揚雲端 讓陽光譜出色彩
將年輕航向海洋 讓海浪射出虹彩 噢耶
讓年輕奔馳大地 讓山野放出光芒
來吧!年輕的 投向生命的座標 哦耶
來吧!年輕的 迎向茁壯的時代




↓陸軍軍歌-"傘兵進行曲."

傘兵進行曲   詞 /曲 : 佚名

看朵朵的白雲,點點的流星,
飄盪在美麗的天空,
我們是三民主義新中國的傘兵,
為著民族的生存,國家的和平,
我們要結成一群活的長城,
向著這個目標前進,嚴守紀律,
服從命令,奮勇殺敵,不惜犧牲,
我們是三民主義的傘兵,
我們是新中國的傘兵。





↓動力火車"彩虹",一首充滿台灣精神的熱血之歌,
  內心跟著澎湃激昂起來,收錄於2004年動力火車"就是紅"專輯.

彩虹-動力火車   作詞:顏璽軒 作曲:尤秋興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
身為一道彩虹 
盡全力也要換你一段笑容 
夠了 我愛你 不必人懂
不必人懂(只要你懂)

只要醒過來 這就不是夢 
請看著我 請擁抱我 體溫別溜走
好多話想說 好多事要做 
請天空給我 請時間給我 再多一點停留

親愛的你 若有感動 
請牢記在心中
下一次下雨 你能看見的 
那道彩虹 不再可能是我





↓楊培安-"我相信",收錄在楊培安1996年"午夜2點半的我"專輯.
  配上軍教片就是一個字"讚"
  飆高音的楊培安唱勵志歌曲,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我相信-楊培安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國華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想作的夢從不怕別人看見 在這裡我都能實現

大聲歡笑 讓你我肩並肩 何處不能歡樂無限
拋開煩惱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台中間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在日落的海邊 在熱鬧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邊 讓生活更新鮮
每一刻都精彩萬分 我愛你們

想飛上天 和太陽肩並肩 世界等著我去改變
拋開煩惱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台中間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
在日落的海邊 在熱鬧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邊 讓生活更新鮮
每一刻都精彩萬分 I do believe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I believe






第2集(首播日期:2011/04/29)~
胡來的編劇~
報到士兵一開始就演習,不僅有水中過肩摔、槍彈掃射、河中跳水,
甚至連捕山豬的尖竹陷阱都出籠,一連串刻意營造的逃跑劇情~
不合乎常理也不寫實~
實在亂編、亂寫、亂來一通~



↓22:45新兵全被俘虜押回,軍歌"夜襲"前奏響起.
  36:21賴虎與吳勇被鄭強班長處罰,高塔左去右回一分鐘,
   "同一片天空"搖滾版耍寶登場.
   47:34女兵們折棉被、整理內務,聽到"同一片天空"合唱版.





 
 ↓軍歌-"夜襲".

夜襲    作詞:黃瑩    作曲:李健

夜色茫茫 星夜無光
只有砲聲 四野迴盪
只有火光 到處飛揚

腳尖著地 手握刀槍
英勇的弟兄們 挺進在漆黑的原野上

我們眼觀四面 我們耳聽八方
無聲無息 無聲無息
鑽向敵人的心臟 鑽向敵人的心臟

只等那信號一亮
只等那信號一響
我們就展開閃電攻擊
打一場轟轟烈烈的勝仗





↓"同一片天空"MV.  曲風有積極進取的態度與氣勢!!
  收錄在2010/12/31發行的"新兵日記大樂兵"專輯中,
  搖滾版倒是有調皮的感覺.

同一片天空   詞/曲:呂至傑
                       演唱:姚元浩/劉香慈/林道遠/錢君仲/唐豐/夏政峰
                                /傅子純/趙駿亞/阿龐/黃荻鈞/小小瑜/阿竿

(姚林唐趙)每當我抬起頭 看見你們加油
(錢傅竿龐夏)迎接挑戰 不再退縮 成功屬於我
(香荻瑜)憑著一份執著 你挺我到最後
(姚林唐趙香荻瑜)握過的每雙手 都放在心中
(合)看著同一片天空 完成同一個美夢
每次的戰場 都有我馳騁如風
燃燒心中的熱火 擁抱每次的感動
你吶喊不休 只為我迎接勝利戰果

(香荻瑜)看著同一片天空
(姚林唐趙)完成同一個美夢
(錢傅竿龐夏香荻瑜)每次的戰場 都有我馳騁如風
(合)燃燒心中的熱火 擁抱每次的感動
你吶喊不休 只為我迎接勝利戰果





第3集(首播日期:2011/05/06)~
本集就是看無奈的余善仁,被機車的小白臉班長鄭強釘的滿頭包~
吳君鳳的無厘頭,也開始奠定她的風格,
至於眾班長們用盡吃奶力氣狂吼口令的語氣,倒是讓我聽的很吃力~



↓18:15進餐廳,再度響起軍歌"傘兵進行曲".
  49:27聽音樂做伏地挺身,也是再度聽到"同一片天空"合唱版.
   51:07陳排長把mp3的歌換成了軍歌"勇士進行曲".
   56:59吳君鳳向葉庭怡招認不小心弄亂內務,
   背景音樂是楊培安的"我相信"演奏版.







↓軍歌-"勇士進行曲".

勇士進行曲   作詞 : 劉英傑   作曲 : 鄧夏 

男兒立志在沙場
馬革裏屍氣豪壯
金戈揮動耀日月
鐵騎奔騰撼山崗

頭可斷
血可淌
國家疆土不可喪
挺起胸膛把歌唱
唱出勝利樂章








延伸閱讀~~
"新兵日記之特戰英雄"每一集的配樂,請詳樂活Hom此分享夾:
http://hom11007.pixnet.net/blog/category/1452848

(音樂) 特戰英雄第1、2、3集-配樂+插曲--年輕的喝采+彩虹+我相信+同一片天空
(音樂) 特戰英雄4、5集-配樂+插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夢想從心開始+Thong Song+下一個我+新生+超級朋友+Fight Again+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痛快
(音樂) 特戰英雄6、7、8集-配樂+插曲--想自由+晚安+彩虹的盡頭+浴火鳳凰+月光+忽然之間+不要你的我
(音樂) 特戰英雄9、10、11集-配樂+插曲--58°寂寞+萬人迷+1234567+沒有不可能的事+再見太難
(音樂) 特戰英雄12、13、14集-配樂+插曲--你太猖狂+I'm fine+當你又提起我們的事+就這樣吧+淚結晶+感謝有你+留戀+想聽你說+住進你心窩



arrow
arrow

    不旅不行-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