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PX-~1.JPG    220PX-~1.JPG
新兵日記之特戰英雄
~
繼續趕車來介紹特戰英雄的配樂,依往例
軍歌、主題曲"年輕的喝采"、片尾曲"我相信" 、插曲"彩虹",
及已提過的配樂及插曲,就儘可能以連結參閱,不再贅述~



第12集(首播日期:2011/07/08)~
    本集泳訓登場~
    收視率卻創近期新低4.27~~唉~



↓02:41王勝男士官長想著"徐娘半老、風韻猶存"8個字,
  田馥甄的"你太猖狂"緩緩響起.
  15:19越來越黑乾瘦的王勝男士官長,問越來越蒼老的余善仁:
  "也許到最後,都沒有答案",蟬聲好大,但仍能聽到善仁強裝的心聲-
   楊培安的"I'm fine".
  27:46吳君鳳安撫葉大同,及29:32葉大同要去自我要求了,
  1:00:43賴虎要葉大同別忘了3份牛排,
   特戰英雄每集必出的經典彈奏曲-炎亞綸的"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均又響起.
  34:57賴虎關心余班長的感情生活,背景音樂是利得彙"再見太難".
   (音樂) 特戰英雄9、10、11集-配樂+插曲--58°寂寞+萬人迷+1234567+沒有不可能的事+再見太難
  35:50余善仁自述認真的原因,背景是新兵日記的經典配樂-陳國華"般若波羅蜜心經".
  (音樂) 特戰英雄4、5集-配樂+插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夢想從心開始+Thong Song+下一個我+新生+超級朋友+Fight Again+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痛快
  38:55王勝男士官長回想與余善仁的種種,陳國華"當你又提起我們的事"首度發聲.
  46:02卉心偷跑來當兵,也只能說陳國華的"就這樣吧".
  47:32卉心訴說男友車禍,她來完成夢想的心路,聽到黃宇曛的"淚結晶".
  49:43軍歌"天降奇兵"及英雄好漢在一班"陸續登場.
  1:03:42泳訓自由活動,眾學員歡呼,楊培安"夢想從心開始".
  1:05:53張家莉與王勝男切磋泳技,則是楊培安"浴火鳳凰".
  (音樂) 特戰英雄6、7、8集-配樂+插曲--想自由+晚安+彩虹的盡頭+浴火鳳凰+月光+忽然之間+不要你的我
  ps.張家莉由台大13姬之1-林俞汝飾演.






↓Hebe田馥甄-"你太猖狂",收錄在2010/9月發行的"To Hebe"專輯,
 林夕寫的詞總是讓人心有戚戚焉,
 而Hebe用有點王菲的唱法詮釋這首歌,淡淡的,我喜歡....

你太猖狂-Hebe 詞/曲:林夕/陳小霞

能約出來的人都約光
能吃得下的早已吃光
很用力談笑 比哭還絕望
怎麼挨得到打烊

我以為痛苦可以分散
於是我忙到不能再忙
忙到忘記了洗掉你所有短訊
一字一巴打在我臉上

思念太猖狂 一個冷不防
一想起你 忙碌的生活變得空蕩蕩
對心事說謊 把你想到多麼的不堪
偉大的你還想我怎樣

我以為工作能夠療傷
甚至恨不得病倒再算
沒力氣遐想 誰知癱瘓在床上
越發渴望你就在身旁

思念太猖狂 一個冷不防
一想起你 忙碌的生活變得空蕩蕩
對心事說謊 把你想到多麼的不堪
偉大的你還想我怎樣

你也太猖狂 一個冷不防
睡到一半 才覺醒療傷先要哭一場
對世界說謊 只把自己哄騙得更慘
想得到釋放只有投降
想得到釋放只有投降









↓楊培安的"I'm fine",收錄於2011/03/11發行的楊培安"希望的種"專輯.
  歌詞簡單,卻有療傷的激勵效果~

I'm fine-楊培安   作詞:吳昕徹  作曲:陳國華/陳建瑋

我們都只是個凡人 有收穫也就會有犧牲
遇見牆壁就爬過去 再曲折也要硬撐著
結局才更美的

我們都不是個超人 一輩子總會滑跤幾次的
跌倒受傷 拍拍肩膀 傷痕當戰利品收藏
一切會更美的

I'm Fine I'm Fine 難過就自己哼首歌
I'm Fine I'm Fine 疼痛是人生功課
Hey 委曲的 自己癒合 (而)艱辛過更顯認真
I'm Fine






↓陳國華"當你又提起我們的事",
 收錄於2009年12月發行的陳國華"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專輯.
 這張專輯的歌曲,幾乎被新兵日記用光光了~


當你又提起我們的事-陳國華   作詞/作曲:陳國華

愛要拿來認罪 還是用一生回味
為何總沒完結篇
我放手讓它出界 不願再猶豫不決
離開往事的包圍

每次當你又提起我們的事
我是該反駁 還是欲言又止
在對的時候 曾和你交錯
短暫火花就已經足夠

每次聽你又提起我們的事
我是該沉默 還是像顆棋子
任情緒擺佈 被回憶困住
誰說愛情需要分勝負

愛 不可能完美 但可以暫停埋怨
我扛所有的是非
被傷害的人是誰 我們在天秤兩邊
始終沒有平衡點

每次當你又提起我們的事
我是該反駁 還是欲言又止
在對的時候 曾和你交錯
短暫火花就已經足夠

每次聽你又提起我們的事
我是該沉默 還是像顆棋子
任情緒擺佈 被回憶困住
誰說愛情需要分勝負

淡淡的走遠吧 誰都去找新的開始
我只剩下感謝 寫在最後一夜

每次聽你又提起我們的事
我是該沉默 還是像顆棋子
任情緒擺佈 被回憶困住
誰說愛情需要分勝負







↓陳國華-"就這樣吧"
  同樣收錄於2009年12月發行的陳國華"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專輯,
  是新兵日記裡,我相當喜歡的一首插曲配樂.

就這樣吧 作詞/作曲:陳國華

瀟灑的人 是不是只在電影裡面
喜歡的妳 只能放在心裡想念
還放不開 卻又無法洩漏真實面
就這樣 讓情緒化在雲裡面

*回想那天 妳睡著躺在我懷裡面
 淡淡髮香 和幸福繞成一個圈
 妳認真說 我們友情會永遠不變
 就這樣 待在原地看妳走遠

#無奈說就這樣吧 當感覺煙消雲散
 情緒太多太滿 一顆心無法容納
 失去妳 就像在太空無法呼吸
 毫無目的 只想找回熟悉的妳

@無奈說就這樣吧 放棄愛妳的權利
 為妳彈琴 假裝 只是和朋友談心
 看著妳 卻無法表達愛妳的心
 只能嘆息 無能為力

Repeat *#@@









↓黃宇曛的"淚結晶",收錄於2010年9月發行的"黃宇曛同名專輯".
  這首配樂在新兵日記1後期出現頻率頗多,特戰英雄也偶爾會聽見.
  
淚結晶-黃宇曛    作詞:鄔裕康   作曲:薛忠銘

時鐘 滴答答滴答答沒聲音
我們戴上了耳機 全部隔音
明天 你離開我留在 這原地
有種再見不能說 只能慢慢靠近

一朵雲如果變成雨
風箏就會不支倒地
我不想 我不讓你飛行

用笑容放開你 淚結晶 淚結晶在眼裡
花很美麗 怎麼忍心 讓它盛開的不開心
用笑容忘記你 淚結晶 淚結晶很透明
我很榮幸我愛過你 淚結晶讓傷心隱形

昨天 愛寫滿我手心 的密語
會在沒你的未來 解密成為勇氣

用笑容放開你 淚結晶 淚結晶在眼裡
花很美麗 怎麼忍心 讓它盛開的不開心
用笑容忘記你 淚結晶 淚結晶很透明
我很榮幸我愛過你 淚結晶讓傷心隱形

用笑容懷念你 淚結晶 淚結晶轉不停
愛是帶著 快樂來的 不該帶著悲傷回去
用笑容忘記你 淚結晶 淚結晶很透明
我很榮幸我愛過你 淚結晶讓傷心隱形












第13集(首播日期:2011/07/15)~
    本集葉大同的評測會登場~~
     吳君鳳和士官長老爸的"父與女"感動對話,我只想說薑是老的辣,
     王夢麟幾個眼神就讓人動容. 厲害~



↓09:10排長下令武裝三千,軍歌"黃埔男兒最豪壯"震撼登場.
  18:03葉大同訓練發呆,炎亞綸的"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又響起.
 (音樂) 特戰英雄4、5集-配樂+插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夢想從心開始+Thong Song+下一個我+新生+超級朋友+Fight Again+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痛快
  24:55瘋狗強幫葉大同訓練,實在是陳國華的"痛快"ㄚ.
  26:10是明顯的串場唱軍歌畫面"勇士進行曲".
  27:13天兵團幫鑑測的葉大同加油,
  再度聽到新兵日記的經典配樂-陳國華"般若波羅蜜心經".
  29:09葉大同評鑑,楊培安"彩虹的盡頭"磅礡鼓舞.
 (音樂) 特戰英雄6、7、8集-配樂+插曲--想自由+晚安+彩虹的盡頭+浴火鳳凰+月光+忽然之間+不要你的我
  32:20八號台跳,葉大同第二跳成功,就像飛輪海"新生"般喜悅.
  33:13葉大同跳高台,心情如軍歌"夜襲"前奏戰戰兢兢.
  35:00葉大同擋門跳,搭配的軍歌"黃埔軍魂"前奏.
  38:36班長與隊員一起努力,響起片尾曲楊培安"我相信".
  (音樂) 特戰英雄第1、2、3集-配樂+插曲--年輕的喝采+彩虹+我相信+同一片天空
  45:57吳君鳳吃著士官長老爸準備的滷味,
   背景音樂再度出現炎亞綸的"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茶裏王的置入性行銷,還滿明顯的.呵!
   48:44吳君鳳向老爸的感動對話"還好你都在",
   鳳兒握著老爸的手:"把拔,我好愛你",眼淚終於潰堤,
   響起貼切的楊培安"感謝有你".
   52:55實機跳傘前最後一次跳高台,再度響起軍歌"傘兵進行曲".
   56:32眾特戰隊員跳的阿莎力,真是楊培安"我的驕傲".
   值得一提的是王夢麟看女兒跳傘的幾個表情,就讓人動容,給他一個讚..











↓楊培安-"感謝有你",
  收錄於2011/03/11發行的楊培安"希望的種"專輯.

感謝有你-楊培安      
作詞/作曲:楊培安    編曲:蔡科俊Again

褪去多餘的裝飾 卸下武裝的固執
臺上用歌聲訴說著故事
找尋生命的價值 期盼能擁有個位置
只是為了感受存在的真實

曾經失落逃避過 讓自己變沉默
拒絕面對我捂起了耳朵 我懦弱
是你一直陪著我 讓我不再退縮
讓我能告訴自己 一切再從頭 別放手

心已不再漂泊 感動不需要理由
揚起頭 時光不再蹉跎
前方的路等我們 開拓
路是如此遼闊 有你就不再寂寞
乘著風 要活的更灑脫
感謝有你靜靜守護著我

褪去多餘的裝飾 卸下武裝的固執
舞臺上用歌聲訴說著故事
找尋生命的價值 期盼能擁有個位置
只是為了感受存在的真實

是你一直陪著我 讓我不再退縮
讓我能告訴自己 一切再從頭 別放手

心已不再漂泊 感動不需要理由
揚起頭 時光不再蹉跎
前方的路等我們 開拓
路是如此遼闊 有你就不再寂寞
乘著風 要活的更灑脫
感謝有你靜靜守護著我








第14集(首播日期:2011/07/22)~
    最近幾集劇情比較緊湊,沒有亂搞,不會拖沙,我覺得有進步.
    本集傘訓的大戲-實機跳傘終於登場~~
    三周傘訓劃下完美句點.



↓02:34賴虎要劉卉心自己還給李金樹護身符,
  聽到的是利得彙"不要你的我"前奏.
  (音樂) 特戰英雄6、7、8集-配樂+插曲--想自由+晚安+彩虹的盡頭+浴火鳳凰+月光+忽然之間+不要你的我
  03:51呂美玲看著男友寫的分手信,
  則出現飾演金碧瑩輔導長的
黃荻鈞演唱的"留戀".
  18:45上機前,特戰隊員唱著軍歌"傘兵進行曲"鼓舞士氣.
  19:49準備登機,軍歌"勇士進行曲"登場.
  21:55飛機關機艙門,戰戰兢兢的心情就如軍歌"夜襲"前奏般戒勝恐懼.
  30:22金戰遞紙條給美玲,55:56士官長擁抱結訓的葉庭怡...等等,
  都再度聽到炎亞綸"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音樂) 特戰英雄4、5集-配樂+插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夢想從心開始+Thong Song+下一個我+新生+超級朋友+Fight Again+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痛快
  34:05士官長與余善仁咬耳朵,炎亞綸"下一個我"驟然響起.
  38:06鄭強班長首位一躍而出,楊培安"浴火鳳凰"勇敢上場.
  40:58眾特戰隊員跳傘成功,給你楊培安"我的驕傲".
  46:17又是串場的軍歌"軍紀歌".
  51:14結訓典禮合唱"傘兵歌".
  52:18頒發傘徽的同時,回想各隊員訓練的點點滴滴,
  要給他們主題曲高明駿的"年輕的喝采".
  57:48女兵授傘徽,則是楊培安"彩虹的盡頭".
  1:02:03恭喜各位結訓,心情當然是陳國華的"痛快".
  1:02:03蟬聲很大,余善仁支支吾吾,響起陳國華"想聽你說"前奏.
  1:04:43王勝男要調去特勤隊,利得彙"不要你的我"前奏又出聲了.
  1:06:49余善仁有種大聲說出"士官長,我愛你",
  三朵花(艾成、符瓊音、謝俊奇)的"住進你心窩"鼓掌響起.







黃荻鈞-"留戀".
 有關黃荻鈞
,可詳http://hom11007.pixnet.net/blog/post/27044507
 我覺得多才多藝的Debbie,音色有點像楊丞琳,滿清新的,
 但還是要走出自己的風格才是王道.

留戀  詞/曲/唱: 黃荻鈞

愛有時候說不出口
時候言不由衷
令人難以捉摸
你總是需要沒有我的自由
我只能夠選擇沉默

或許我應該離開你
你或許並不在意
這個痛苦決定
至少我曾經對你動過心
but you just can't see

Love 來的很簡單 想忘記卻太難
寂寞氣息瀰漫
你是否和我一樣不安
在面對真心之前 找不到答案

Love 像曇花一現 美麗後仍流連
但卻無法挽回
你是否 想再見我一面
在你抽身而去之後 對我表達的一絲留戀








↓陳國華-"想聽你說",
  收錄於陳國華2009年12月發行的"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專輯.

想聽你說-陳國華   作詞/作曲:陳國華

一想起你的臉龐
我就會忍不住微笑
閉上眼都是你的畫面
讓我都睡不著

原來這就是戀愛味道
讓人真受不了
我發了狂的想你
你知不知道

想要和時間賽跑
想要圍在你身邊繞
我的愛像火在燒
飛機大炮也擋不了

想聽你說 永遠都愛著我
想聽你說 永遠都想著我
想聽你說 永遠都陪著我
直到地球走到宇宙的盡頭

想聽你說 永遠都賴著我
想聽你說 永遠不離開我
想聽你說 永遠都黏著我
我想要帶你穿越時空到永久






↓三朵花"住進你心窩",
  收錄於2010年1月發行的"
艾成的異想世界 萬人迷"專輯中.

住進你心窩 - 艾成、符瓊音、謝俊奇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國華

艾:我找到了一個好朋友
那感覺真的不錯
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有什麼委屈儘管說

謝:你需要一個真心朋友
那個人一定是我
小小的挫折誰沒有
我非常擅長為你加油

艾:我要住進你心窩
趕走你的寂寞
分享所有愛和夢
謝/符:如果幸福的房子年久失修
你需要我的OK蹦

艾:我要住進你心窩
你做我的房東
快樂由我來拯救
謝/符:打造完美的人生你需要朋友
開不開心都要記得 來找我

艾/符:我有許多的好朋友
那感覺真是富有
謝:也許我不是某某董
我對你的好你該懂

艾:誰都要一個真心朋友
那個人一定是我
謝/符:血型和星座算什麼
連說夢話都跟你相同

艾:我要住進你心窩
趕走你的寂寞
分享所有愛和夢
謝/符:如果幸福的房子年久失修
你需要我的OK蹦

艾:我要住進你心窩
你做我的房東
快樂由我來拯救
謝/符:打造完美的人生你需要朋友
開不開心都要記得 來找我

合:我要住進你心窩
趕走你的寂寞
分享所有愛和夢
如果幸福的房子年久失修
你需要我的OK蹦

我要住進你心窩
你做我的房東
快樂由我來拯救
打造完美的人生你需要朋友
開不開心都要記得 來找我




延伸閱讀~~
"新兵日記之特戰英雄"每一集的配樂,請詳樂活Hom此分享夾:
http://hom11007.pixnet.net/blog/category/1452848

(音樂) 特戰英雄第1、2、3集-配樂+插曲--年輕的喝采+彩虹+我相信+同一片天空
(音樂) 特戰英雄4、5集-配樂+插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夢想從心開始+Thong Song+下一個我+新生+超級朋友+Fight Again+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痛快
(音樂) 特戰英雄6、7、8集-配樂+插曲--想自由+晚安+彩虹的盡頭+浴火鳳凰+月光+忽然之間+不要你的我
(音樂) 特戰英雄9、10、11集-配樂+插曲--58°寂寞+萬人迷+1234567+沒有不可能的事+再見太難
(音樂) 特戰英雄12、13、14集-配樂+插曲--你太猖狂+I'm fine+當你又提起我們的事+就這樣吧+淚結晶+感謝有你+留戀+想聽你說+住進你心窩




arrow
arrow

    不旅不行-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