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不經意再度聽到這幾首清新的歌曲~

是有沒有這麼懷念啊!!  OMG~
青春無敵!! 好像又回到青澀的年代,有種感動,或許也有些許淡淡的感傷,雖然那時買的卡帶早已不堪使用,但飛揚的青春裡,卻有每個人那些年的青春回憶~




↓飛揚的青春,收錄於1986年大學城第三屆創作歌謠"飛揚的青春"紀念專輯~
曾經加入孫建平"音樂磁場"的凃佩岑,現今是小有名氣的主持人,丁曉雯更是民視"明日之星"的評審,藍麗婷也曾經加入孫建平"音樂磁場",至於知名音樂製作人及歌手林隆璇早已耳熟能詳,至於李安修則是作詞家,梅艷芳的女人花便是出自他手.

飛揚的青春      作詞/作曲:高慧娟

凃佩岑 : 有一首歌輕輕唱過 在我們的年輕歲月中
丁曉雯 : 有一個夢靜靜流過 在我們的心中
藍麗婷 : 或許時間帶走一切 擁有過的季節
林隆璇 : 但我們會永遠記得 那段曾在陽光下的日子

合 : 飛揚的青春 有淚水也有笑聲  你我都相信 我們曾走過年輕
      飛揚的青春 點綴亮麗的繽紛  讓成長的足跡 走過自己

蔡宜靜 : 有一首歌輕輕唱過 在我們的年輕歲月中
陳文玲 : 有一個夢靜靜流過 在我們的心中
商怡雯 : 或許時間帶走一切 擁有過的季節
李安修 : 但我們會永遠記得 那段曾在陽光下的日子 





↓神采飛揚,收錄於1986年大學城第三屆創作歌謠"飛揚的青春"紀念專輯~
詹育彰就是常常上電視專訪的那位知名皮膚科醫師.
看到這麼....清純的MV畫面......尖叫(奔......)

神采飛揚 作詞/作曲:高慧娟

凃佩岑:來自校園的聲音 流洩輕快的樂音
詹育彰:那是屬於我們的天空 擁有我們的心
藍麗婷:來自繽紛的生命 充滿璀璨與亮麗
李安修:那是屬於我們的色彩 只因為我們正年輕

合:神采飛揚 揚起青春的激盪
       揚起青春的風帆 向年輕的歲月出航
       神采飛揚 揚起我們的旋律
       揚起我們的理想 為年輕的所有遠颺





↓年輕的感覺,收錄於1987年大學城第四屆創作歌謠紀念專輯~
年輕真好~20多年前的擎天崗....

年輕的感覺   作詞/作曲:王柏森

(詹育彰)年輕是提著燈籠尋找自己的夢,還是不斷穿梭在宇宙的時空
(蘊慧)年輕是挽著小手回想童年的時候,還是執著在成長的過程中
(李安修)張開你柔情的雙眼,看看天邊那道光線
(淑娟)是不是指引你飛向浩瀚的藍天,去尋找年輕的感覺

 (合) 年輕是充滿色彩編織未來的夢,還是執著於自己的天空
     年輕是把憂愁拋向天邊的彩虹,還是喜歡在熱鬧的人群中
 
(涂佩岑)展開你柔情的雙眼,看看天邊那道光線
   是不是指引你飛向浩瀚的藍天,去尋找年輕的感覺
(文亞)年輕是指著燈籠  尋找自己的夢
   還是不斷穿梭在宇宙的時空
(曉雲)年輕是挽著小手  回想童年的時候
   還是執著於成長的過程中
(藍麗婷)展開你柔情的雙眼,看看天邊那道光線
   是不是指引你飛向浩瀚的藍天,去尋找年輕的感覺




↓而這首"彩色的年紀",曾經是當時味味A泡麵的廣告歌,Youtobe都找不到了,但我還滿喜歡這幾位歌手的音色,收錄在1989年大學城第六屆創作歌謠紀念專輯,給大家懷念一下吧!~裡面有楊培安,你聽出來了嗎?
   
彩色的年紀
作詞:陳文玲   作曲/編曲:陳志遠
演唱:第六屆大學城全體歌手

(葉慶筑)快樂不需要找藉口 隨便找一群朋友
            一起談談理想 就能懂得很多
(任正龍)快樂不一定有理由 隨便找一群朋友
            只要想想從前 就會高興很久很久

(王秀如)我的生命將會是 很多溫暖感人的故事
(廖柏青)每個季節每一天 雖然別人從來不曾在意
            我卻用心去感覺

(合)彩色的年紀 自由自在的生活
      追逐希望 實現理想和自我
      彩色的年紀 色彩鮮明的心情
      盡情翱翔 展翅海闊天空


(胡藝芬)快樂不需要找藉口 隨便找一群朋友
            一起談談理想 就能懂得很多
(楊培安)快樂不一定有理由 隨便找一群朋友
            只要想想從前 就會高興很久很久

(女合唱)我的生命將會是 很多溫暖感人的故事
(男合唱)每個季節每一天 雖然別人從來不曾在意
            我卻用心去感覺









↓2012.08.18中天記錄台灣-詹育彰的故事,而詹育彰剛好也是下面這二首經典歌曲的作詞者~








↓飛鷹三姝-裘海正、方文琳、伊能靜的"有我有你"及"朋友",1987年,實在超經典~

有我有你-伊能靜/方文琳/裘海正
作詞:陳樂融/詹育彰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總是在夢裡 我會想起
那段遙遠的過去
永遠在心底 不會忘記
多少美夢待追尋

* 在此刻 讓我緊握你的手
趁著年輕 我要告訴你
讓 我們永遠在一起
忘掉那憂慮
漫漫歲月 只有珍惜我和你
讓 我們永遠在一起
不再有孤寂
這裡有我也有你*

總想一個人 走向遠方
為了遙遠的夢想
雖然曾徬徨 不曾遺忘
有人默默在盼望






↓方文琳+伊能靜-"朋友",1987年,穿睡衣照樣能唱,除了經典還是經典~哈哈!

朋友-方文琳+伊能靜
作詞:詹育彰/姚若龍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從前的辛酸現在要遺忘
所有的悲傷全部都收藏
走出自己的陰暗角落
我才發現世界上有人和我一樣

當你感覺到寒冷而憂傷
把顫抖的心靠在我肩上
我的朋友請不要徬徨
握緊雙手點燃所有希望

我和你從陌生到熟悉
忘掉那所有的灰黯過去
我和你不需要再猶豫
迎著風飛向那更高更遠的地方

 

 

 

 

 



↓裘海正、方文琳、伊能靜-"年輕的心",來湊一腳的劉文正,當時未免也太帥了一點~

年輕的心-飛鷹三姝
作詞:陳佳明  作曲:巫啟賢  編曲:陳志遠

你享受和平日出的光輝 映照昨天你的淚水
在和諧的旋律中成長 讓我們一齊歡唱
也許今日我們有些困苦 也許明天依然如故
但千萬不要畏懼退縮 讓時須開黑霧
就算身處在艱難和困苦裡 也有生存的勇氣
只要從頭開始把握你的信心 緊握的雙手裡有你的命運

給我年輕的心 給我你的熱情
讓太陽為你披上雪亮的制服 你我的肩上有著共同任務
給我年輕的心 給我你的生命
在今天撫平所有波濤的洶湧 向未來歲月展現你的笑容

你享受和平日出的光輝 映照昨天你的淚水
這沒有戰火的天際 它需要你的延續
這世界會有不安的動盪 這國土也曾有滄桑
在此刻清醒的回顧 你背後不遠的歷史
只因你我祖先的艱苦 才會有今日的財富
我們歷經幾代風雨中的奮鬥 要相信所有困難就要結束

 




↓星星月亮太陽的"向清新的台灣說早安",當時很多國小的打掃時間都會播這首歌! 但看看歌詞,再想想現在的台灣,是不是多了些感慨...........

向清新的台灣說早安(環保署舉手之勞公益活動主題曲)-星星月亮太陽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輕輕說聲早安 向這片心愛土地
 用你的真誠和關懷
 希望會實現 清新看得見
 讓一切美好留到永遠

青山到那裡去了 飛鳥到那裡去了
為什麼雲朵也會失去色彩

溪流到那裡去了 魚蝦到那裡去了
為什麼花草也會失去喧嘩

讓我們珍惜每一天 留住愛在心田
期待星辰日月 永遠照在我的家園







↓補上一個一直讓我發笑的"海水正藍",那時好清純的丁柔安跟錢盈潔....這4位紅唇族,動作也太生澀了吧!!Orz~

海水正藍
作詞:林秋離/楊立德
作曲:陳復明
演唱:紅唇族第0代+第1代

想一想 什麼值得讓你憂傷
迎著風讓心情飛揚 像海浪

不一樣 我們就是不一樣
溫柔中也有主張 不會失去方向

海水正藍 像我們的心一樣
海水正藍 帶著我們去流浪
海水正藍 雖然有時也會瘋狂 海水正藍





↓OMG!!最後的這首"烈火青春",實在太熱血了~現在聽一樣充滿年輕活力~
姚可傑的爆發力跟張雨生的高音,經典中之經典,我的青春,超讚~

烈火青春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演唱:張雨生/姚可傑/邰正宵/張啟娜

沸騰的夜在跳動
跟著搖滾的節奏
敲打的歲月在你和我
嘹亮的歌聲在風中
用感覺擦亮你我期待的臉龐
用心靈溫暖黑夜孤獨的淚光
這一刻我將遠走
愛是我唯一所有
外面的世界如此遼闊
年輕的我不再回頭
用感覺擦亮你我期待的臉龐
用心靈溫暖黑夜孤獨的淚光
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 讓生命閃電劃過天邊
用所有熱情換回時間 讓年輕的夢沒有終點
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 讓生命閃電劃過天邊
向浩瀚星空許下諾言 讓年輕的心永不改變


↓"烈火青春"懷舊Live版~







arrow
arrow

    不旅不行-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