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日記1.jpg 


繼續來提一下
    新兵日記第5、6、7、8集(7/30、8/6、8/13、8/20)的配樂及插曲吧!
    其實都是先前已經提過的,比如~~



新兵日記第5集的配樂:
  王勝男士官長與羅剛拼體能--楊培安"我相信".
↓ 8:26是每集都會聽到的--陳國華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 0:01一開始就是陳國華的"就這樣吧",
  這首在第6集素卿和浩志老爸來會客時,也再度出聲!
  0:54羅剛練習授槍動作--楊培安"我的驕傲".





↓這集羅剛跟怪獸被追逐的拍攝地點是在台北西門町的美國街.
  2:27吳勇隨口哼的"Baby呀~~",有網友詢問,但我還真不知是啥歌,
  只覺得旋律有一點類似改編以前的兒歌"我的家庭真可愛~".





↓而8:12這段柳素卿和蔡浩志老爸來會客的配樂,節奏也很輕快!
 我覺得也不錯聽,但一樣不知是哪首歌,繼續努力囉~





新兵日記第6集的配樂:
阿兵哥行進間唱--"黃埔軍魂".
練習持槍踏步左右轉走--"英雄好漢在一班"
↓ 3:48楊海生翻飲料櫃看玉婷--陳國華的"想聽你說".
  5:37玉婷初登場--陳國華的"把所有幸福都給你".
  6:47準備去集合--陳國華的"痛快".





↓順帶一提本集打鬥的地點"武橋茶藝館",
  拍攝地點其實就是台中公益路及大墩路口的"無為草堂",
  這可從現場麥當勞及大墩12街路牌看出來...
  4:43則又是每集都會聽到的-陳國華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以上歌曲在Hom前幾篇文章都可查的到~~
新兵日記第1、2集配樂
http://hom11007.pixnet.net/blog/post/26972670
新兵日記第3、4集配樂http://hom11007.pixnet.net/blog/post/26954781



↓這段6:08連長與石俊聊天的背景音樂,我覺得不錯聽,
  感覺很熟悉,卻不知道是哪首歌...





↓同樣的音樂在第8集這段7:27玉婷與玉雀的對話時,也再度響起!
 "愛什麼東西啊!!看前面啦!"...





接下來的第7、8集可說是軍歌大出擊,這才有當兵的樣子嘛!---
如第7集"陸軍軍歌"、"勇士進行曲"、授槍典禮的"黃埔軍魂"、
還有晚上手榴彈投擲加強練習的"夜襲"...
第8集部隊集合、行進及刺槍的"英雄好漢在一班"、"勇士進行曲"、"我有一隻槍"...
還有新兵出公差時,部隊唱的"亮島之歌"...



↓ 6:15第7集林博文為感情恍神時,終於首度出現陳國華的"分岔路"人聲版,
   之前各集都是間奏音樂而已! 我一直覺得這首歌好聽,歌詞寫的還不錯!





↓陳國華-"分岔路".  MV是常見的三角戀愛習題,三人關係有點複雜,
  你愛她、她愛他,最後才發現有男男情節...阿烏~~!

分岔路    作詞/作曲:陳國華

雪一片片的下
花卻開上了枝枒
這城市裡有動人的神話

親愛的你記得嗎
那年風光的生涯
你說我們的愛濃的要爆炸

時間從來都不停歇
我們卻越走越遙遠
給我一些勇氣心才不枯竭

我們都站在滿天風雪肆虐的最高處
何苦要用幸福當做賭註
大雨過後  烏雲退出
未來世界如煙火般耀眼炫目

我們都站在那讓彼此解放的分岔路
我會學著一個人的獨舞
給我祝福  我不會哭
謝謝你陪我這一路 不孤獨




↓ 2:18莒光園地休息時間,撥出的是楊培安-"午夜兩點半的我".
  會發現又是陳國華譜的曲...





↓楊培安-"午夜兩點半的我".

午夜兩點半的我    作詞:楊培安 作曲:陳國華

午夜兩點半的我竟輾轉難眠 
不知在何處的妳是否入睡
激情擁抱的餘溫 早已隨著時間而冷卻 
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蔓延

#一紙信籤斷了纏綿 過去的一切我深深感謝
 因為你我懂得微笑面對 放手才能回味
 瀟灑揮別昨日淚水 還有愛等著我去體會
 或許明天偶然街角相見 笑談說這一切

或許明天偶然街角相見 笑談說這一切





↓ 5:55 第8集出現蕭煌奇及楊培安的"你一直都在",
  口琴聲好像說話般,讓人覺得很溫馨...
  這首在後續晚上手榴彈加強訓練時,也有再度響起.





↓蕭煌奇及楊培安合唱曲-"你一直都在".

你一直都在      詞:楊培安  曲:蕭煌奇

不敢相信 你就這樣離去
就在那場滂沱的大雨裡
無法忘記 那句簡單的鼓勵
多年以後還縈繞在心底

曾經我迷失自己 曾經我想過放棄
人生的路口該怎麼抉擇 我看不清
後來我終於明白 理想它一直都在
只是恐懼不安逼著我去逃避

是你給我力量 讓我能勇敢的站在舞台上
是你給我信仰 讓我能找回信心不再徬徨
每一首歌 都有最真實的呼喊
你一直都在 你是我生命的太陽

是你給我希望讓我在黑夜裡看的見亮光
是你給我夢想讓我在藍天上面展翅飛翔
每一首歌都有最真實的呼喊
你一直都在 你是我心中那道 最耀眼的光

窗外的風 緩緩擺動的風鈴 是不是你在耳邊低語
飄落的葉 翩翩飛舞的蜻蜓
會不會也是你的身影

或許我不夠堅強 或許我不夠努力
才會讓自己一次又一次流淚嘆息
現在我終於明白 理想還一直存在
我要連你未完的夢也一起努力

你一直都在 你是我心中那道 最耀眼的光





↓ 1:08眾班兵合音的是陳建年的"海洋",
  1:57陳添彬則大哼民歌"秋蟬",眾天兵則高唱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 陳建年的"海洋",曲風相當清新,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當時去KTV點唱時,卻沒有人聽過......
   重點就是"阿嗚~喔海洋".

海洋   詞/曲:陳建年

選擇在晴空萬里的這一天
我背著釣竿獨自走到了東海岸
徜徉在海邊享受大自然的清新
忘卻所有的煩憂心情放得好輕鬆

雲兒在天上飄
鳥兒在空中飛
魚兒在水裡游
依偎在碧海藍天
悠遊自在的我
好滿足此刻的擁有

啊嗚 喔 海洋
啊嗚 喔 海洋
海洋




↓張雨生-"未來不是夢".
 我刻意找原MV畫面,雖然極不清晰,卻仍可勾起許多懷念的記憶..
 還看到葉全真、月亮馬萃如...等.





延伸閱讀~~
 
"新兵日記"每一集的配樂,請詳樂活Hom此分享夾:
    
http://hom11007.pixnet.net/blog/category/1452848

(音樂) 新兵日記第1、2集-配樂+插曲-陳國華"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專輯
(音樂) 新兵日記第3、4集-配樂+插曲-陳國華-就這樣吧! + 疑似靈異畫面
(音樂) 新兵日記第5、6、7、8集-配樂+插曲-分岔路+午夜兩點半的我+你一直都在
(音樂) 新兵日記第9、10、11集-配樂+插曲-My Flower+住進你心窩+目光+萬人迷
(音樂) 新兵日記第12、13、14集-配樂+插曲--58°寂寞+再見太難+不要你的我+新生+LOVE
(音樂) 新兵日記第15、16集-配樂+插曲--唱國歌+心疼妳的心疼+留戀+Fight Again
(音樂) 新兵日記第17、18、19集-配樂+插曲--很安靜+繼續愛+Ti Amo+Sexy Girl+你太猖狂
(音樂) 新兵日記第20、21、22、23集-配樂+插曲--麻吉+保庇+第一滴淚+散場的擁抱
(音樂) 新兵日記第24~27集-配樂+插曲--寂寞寂寞就好+同一片天空+超級朋友+我的愛
(音樂) 新兵日記第28、29、30、31集-配樂+插曲--夢想+勇敢的力量+痕心+對不起我愛你
(音樂) 新兵日記第32、33、34集-配樂+插曲--星空下的漫舞+太熱+超級瑪莉+末日快樂
(音樂) 新兵日記第35、36、37、38、39集-配樂+插曲--Superman Theme+痛快
(音樂) 新兵日記第40、41、42、43集完結篇-配樂+插曲--般若波羅蜜多心經+B.B.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旅不行-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