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房屋,果真是一件勞民又傷財的事ㄚ!

從2007年9月開始著手的舊屋整修工程,竟然歷時半年才完工,
幾乎把原本20多年的傳統3樓透天厝,每層樓都改造了!
我原本即希望走的是"日式簡約風格",
因此參考翻閱了許多裝潢雜誌,也走訪探勘一些完工新屋,
總算大功落成! 

雖然並沒什麼特別之處,但在朋友的好奇及要求之下,
就先PO一些2F房間樓層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打掉了2F往3F樓梯的牆面,以及原本屬於老妹房間的隔間,
   讓樓梯到和室房的空間,成為開放式的起居室兼書房.
  
                
  整組系統書櫃是向台灣福摩莎訂製的,
  主要是因為早在1年半前,在台中世貿家具展看到他們的產品就甲意,
  所以這次就直接去洽詢規劃了.
 
  特別喜歡那白色的抽屜,讓沉穩的書櫃多了一點活潑的感覺!
  但很明顯可發現,我家樓梯沒整建!  呵!
 



            
 ↑自1F樓梯上來,右轉是和室房及開放空間,以及父母的房間.
  左轉則是廁所跟我的房間!
  地板改鋪冠軍的拋光石英磚,很明亮的感覺!

 

 
↑這是和室房的霧面玻璃門.我參考了雜誌的照片.
  個人頗喜歡這門面整體設計的感覺! 
  老媽挑選的燈飾更是眼光獨到,典雅兼具設計感. 


 ↑和室房內部.
  牆面都做了隔音處理,我打算作為視聽劇院室兼客房.
  只是因為玻璃門是活動的,隔音效果稍打了折扣!
  但當成聚會娛樂聊天的地方,倒也挺不賴!

PS更新:夢想的實現,請看我的家庭劇院視聽室:
http://hom11007.pixnet.net/blog/post/25992228


↑廁所跟我房間的這二面牆板,差一點把我們搞瘋!
  因為材質跟刷漆老是弄不合,達不到預期效果,
  來回修改了許多次,最後仍不是挺滿意!
 


↑我的臥室.
  由於擴建了1F廚房上面的空間,使得房間變大不少.
  有人建議房間內擺一組小沙發,
  但因為我不喜歡臥房看起來空曠的感覺,
  所以決定加做一間更衣室.



 
↑更衣室內部.
  和預期的感覺相差甚大!因卡到預算,所以變得陽春簡單. 
  而ㄇ字型的設計,容量倒是增加很多. 
  缺點是容易有灰塵,需經常清理一下!
     


↑床的對面就是書桌跟書櫃.
  這都是原本既有的家具,只是擺在全新的木質地板上,
  搭配柔和的燈光,看起來還滿整齊舒服.

          


↑廁所則是整個打掉重建! 連位置都遷移了! 
  因為空間變大了,所以設計為乾溼分離的型式.
 
  由於我堅持不要用亮光面的磁磚,因此和老媽四處搜尋比較,
  結果選了德國Villeroy&Boch的進口磁磚.
  價錢是高了一點,但施工的品質及成果沒有讓我失望.
  整體走的是鄉村典雅風格.重點是那2條磚紅色的陶石馬賽克飾條,
 
因為....它真的不便宜ㄚ.{#emotions_dlg.emotion_b01}


↑衛浴設備則全都是選擇TOTO系列,這樣整體性比較一致.
  另一個原因是,我對TOTO的馬桶造型比較順眼,哈!
  
  裝璜師父原本是建議用大理石的洗手檯面,比較耐久,
  但我考量,大理石與廁所整體及磁磚的感覺不搭,
  最終還是選擇TOTO的防水發泡板浴櫃,
  而改使用美國杜邦人造石當檯面.
  往後更換的機率會較大!但整體上感覺比較清爽!


 {#emotions_dlg.emotion_b07}.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旅不行-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