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PX-~1.JPG   220PX-~1.JPG
新兵日記之特戰英雄~
嗚~我要開始趕進度了~
來繼續介紹特戰英雄的配樂,依往例
軍歌、主題曲"年輕的喝采"、片尾曲"我相信" 、插曲"彩虹",
及已提及的配樂及插曲,就儘可能以連結參閱,不再贅述~



第6集(首播日期:2011/05/27)~
民視戲劇的傳統就是"胡北做、盡量拖"!!
特戰好像速成班,而賴虎實在很糟糕,
還好只是看戲,所以就不要太認真了~~



↓34:07陳添彬、賴虎、巴隆圍著余善仁,大唱民歌"秋蟬",key還變調!!(驚~)
 34:35余善仁聽的快發狂,再度響起炎亞綸的"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49:52王威開導添彬時,這首彈奏曲也又出現,
 儼然是特戰英雄的基本配樂了! 但其實原創pianoboy彈的比較優.
 40:18王威及鄭強班長示範前滾右邊著陸,聽到的是軍歌"傘兵進行曲".
 43:42班兵操作跳高台要領,楊培安"夢想從心開始"再度開唱.
 (音樂) 特戰英雄4、5集-配樂+插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夢想從心開始+Thong Song+下一個我+新生+超級朋友+Fight Again+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痛快
 46:58聽到真正的特戰隊員行進高唱軍歌"空降神兵".
 56:05余善仁對天兵說:"不好意思,可以借過一下嗎?你們擋到路了!"
 林宥嘉"想自由"的鋼琴前奏砰然彈出時,感覺真的很失落ㄚ!!
 01:01:05葉庭怡想像士官長一樣強悍,
 炎亞綸的"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又響起,
 頻率之高,足可列入特戰英雄原聲帶了啦!!
 01:04:28隊員就寢說夢話,林宥嘉唱著"晚安"催眠中.







↓林宥嘉"想自由",收錄在2011年5月發行的"美妙生活"專輯.
  宥嘉唱的很有fu,聽起來會讓人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我覺得很不錯,有唱到心裡,我也好想自由ㄛ!!

想自由-林宥嘉     詞:姚若龍   曲:鄭楠

每個人都缺乏什麼
我們才會瞬間就不快樂
單純很難 包袱很多
已經很勇敢 還是難過

許多事情都有選擇
只是往往事後我才懂得
情緒很煩 說話很衝
人和人的溝通 有時候沒有用

或許只有妳 懂得我
所以妳沒逃脫
一邊在淚流 一邊緊抱我
小聲地說 多麼愛我

只有妳 懂得我
就像被困住的野獸
在摩天大樓 渴求 自由

一路嗅著追著美夢
爬上屋頂意外跌得好重
不覺得痛 是覺得空
城市的幻影 有千百種

就算愛也會變冷的
可是現在抱的妳是暖的
我不曉得 我不捨得
為將來的難測 就放棄這一刻





↓中視以前周四的老牌節目"歡樂一百點",開場的"流行45轉",
  林家慶老師總會將旋律相似的歌曲合成組曲,
  有時則會請2位歌星PK唱對位歌,看誰音會被拉走?
  ps.對位歌就是節奏及和弦很相似的兩首歌曲,同時合唱,
      歌手很容易就會被拉走音.








我覺得林宥嘉"想自由"就剛好可以跟徐佳瑩的"身騎白馬"抒情版做為對位歌
  比看看音誰先被拉走? 光接第三句
  想自由的"單純很難 包袱很多"跟身騎白馬的"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應該就一堆人OUT了吧?!  這真的有難度,可要有實力的ㄚ!呵!








↓林宥嘉"晚安",同樣收錄在2011年5月發行的"美妙生活"專輯.
  這是唱的好還是不好? 我猛打哈欠!呵!

晚安-林宥嘉     詞:武雄   曲:陳小霞

天 空白著夜晚 城市一片燈火擾亂
風 吹過看不見的天堂 是誰還在忙碌地追趕
晚安 讓記憶鬆綁 忘掉所有痛苦悲傷
讓 所有聽不見的吶喊 隨著黑夜一起埋葬
月 亮在你心坎 可曾把你的夢點燃
心 疼你每一步的成長 擦乾眼淚變得更勇敢
晚安 卸下了翅膀 輕輕打開夢裡的窗
路 儘管依然會有阻擋 讓我陪你一起飛翔
夢 想去的地方 因為不變所以簡單
愛 如果早已經被遺忘 我的歌聲不會有傷感
晚安 靜靜地安躺 躺在可以放心的床
夜 因為有了夢才寬敞 因為有你所以溫暖









第7集(首播日期:2011/06/03)~
王夢麟出場當吳君鳳老爸(前士官長)的甘草角色,算是驚喜一絕..



↓21:54劉卉心冷漠的對李金樹說:"殺人兇手!",再度聽到林宥嘉的"想自由".
  27:29劉卉心再度冷眼的閃過李金樹手舉的飲料,
  炎亞綸"下一個我"節奏配的剛剛好!
  53:13著運動服裝打籃球,陳國華"痛快"痛快登場.
  56:45大尾張育瑋與余善仁尬籃球,再度響起獨立樂團滅火器的"Fight Again".
  (音樂) 特戰英雄4、5集-配樂+插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夢想從心開始+Thong Song+下一個我+新生+超級朋友+Fight Again+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痛快  
  01:00:12天兵團把球傳給呂美玲得分,楊培安"彩虹的盡頭"勵志登場.








↓楊培安"彩虹的盡頭",收錄於2011/03/11發行楊培安"希望的種"專輯.
  這張專輯真的相當熱血沸騰,許多振奮人心的歌曲,鼓勵你我勇敢向前看.


彩虹的盡頭-楊培安     作詞/作曲:楊培安

揮去身上的塵埃 展現出自信光彩
別讓憂愁包圍了 你本該有的神采
告別失敗的無奈 命運讓自己安排
人生旅途不會孤單 因為你還有我在 還有我在

喔 陪著你 迎接嶄新的未來
喔 伴著你 走過茫茫的人海

勇敢張開手 擁抱挫折與責難
夢想並不遙遠 大步走向前

一起攜手面對困難和挑戰
我會伸出手 抓緊我
再多的難關 我們都能突破
不要輕易放棄一絲絲希望
你總是在遠方 等著我
一起奔向彩虹的盡頭





↓楊培安+化學猴子"浴火鳳凰",
  同樣收錄於2011/03/11發行楊培安"希望的種"專輯.
  兩代搖滾人的嘻哈搖滾對飆,可聽得出楊培安更堅定唱腔及咬字.

浴火鳳凰-楊培安+化學猴子      作詞/作曲:化學猴子

著了火 就像浴火鳳凰
跌跌撞撞在灰暗的天空飄蕩
受了傷 拖著焦黑腐爛的翅膀
破碎的夢總是真實的讓人哀傷

著了火 我就像浴火的鳳凰
洗不掉污黑腐敗不堪的過往
受了傷 拖著殘破至極的皮囊
忘不掉墜落谷底的恐慌

冰冷刺骨的寒風 你已經受過
孤獨的脆弱 你比誰都懂
滿目瘡痍的傷痛 你已經走過
也許你曾想放手
跨過絕望的黑夜 看曙光重現
跨過生命的季節 要勇敢向前
我們都是浴火的鳳凰
堅決燃燒不滅的信仰
我們帶著重生的希望 翱翔彩虹之上

我們都是浴火的鳳凰
哪怕粉身碎骨跌跌撞撞
勇敢冒險 讓生命充滿無限曙光

你知道我們擁有這股力量
你知道我知道我們都知道
你知道我們必須勇敢去闖
即使一次又一次遍體鱗傷

滿目瘡痍的傷痛 你已經走過
也許你曾想放手
跨過絕望的黑夜 看曙光重現
跨過生命的季節 要勇敢向前

我們都是浴火的鳳凰
堅決燃燒不滅的信仰
我們帶著重生的希望 翱翔彩虹之上
我們都是浴火的鳳凰
哪怕粉身碎骨跌跌撞撞
勇敢冒險 讓生命充滿無限曙光

我們都是浴火的鳳凰
堅決燃燒不滅的信仰
我們帶著重生的希望
翱翔在彩虹之上

我們都是浴火的鳳凰
哪怕粉身碎骨跌跌撞撞
勇敢冒險 讓生命充滿無限曙光

我們都是浴火的鳳凰
堅決燃燒不滅的信仰
我們帶著重生的希望 翱翔彩虹之上

我們都是浴火的鳳凰
堅決燃燒血淚的希望
就算帶著焦黑的模樣 也要飛向太陽

我們都是浴火的鳳凰
像煙火沖向無盡的天空 多麼耀眼
讓生命像鑽石般閃亮   






↓黃宇曛Shine-"魔鏡",收錄在2010年9月發行的黃宇曛Shine同名專輯.
  我只想講,這就是所謂的偶像歌手啦!! 聲音還有娃娃音~
  相較之下,她的抒情歌"So Far to me"比較好一點!

魔鏡-黃宇曛Shine     作詞:吳易緯  作曲:阿弟仔

愛面子別太ㄍ一ㄥ 酷酷面無表情
你的銅牆鐵壁 有問題
用美麗的糖衣 對抗地心引力
如果天天想我 有奇蹟

愛擁有魔力 雪中開花季
指南針失靈 喔~怎麼都是你
愛擁有魔力 眼睛冒星星
小鹿在叛逆 喔~讓我醒一醒

Magic甩一甩 Magic甩一甩
加一點甜蜜 愛要融化你
Magic點一點 Magic 點一點
加一些勇氣 愛要心連心

魔鏡呀魔鏡 魔鏡呀魔鏡
在這愛情裡 我~最不最美麗
魔鏡呀魔鏡 魔鏡呀魔鏡
愛心有靈犀 請給我好天氣

愛擁有魔力 雪中開花季
指南針失靈 喔~怎麼都是你
愛擁有魔力 眼睛冒星星
小鹿在叛逆 喔~讓我醒一醒

Magic甩一甩 Magic甩一甩
加一點甜蜜 愛要融化你
Magic點一點 Magic 點一點
加一些勇氣 愛要心連心

原來早就注定 原來早就悄悄吸引
當你說出愛的咒語 我聽見 愛靈驗









第8集(首播日期:2011/06/10)~
本集可說是新兵偶像楊培安的打歌時間~




↓02:09余善仁向瘋狗強PK武裝三千,響起楊培安+化學猴子的"浴火鳳凰".
  10:29隨著音樂的節奏,來做伏地挺身,王威一按下被掉包MP3音樂,
  出現的竟是黃宇曛Shine的"魔鏡".
  11:42伏地挺身時間,聽到的又是軍歌"傘兵進行曲".
  22:17張育瑋撥電話,再度響起炎亞綸的"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音樂) 特戰英雄4、5集-配樂+插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夢想從心開始+Thong Song+下一個我+新生+超級朋友+Fight Again+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痛快
  23:44林蕾芳淚流撥電話回家,背景音樂是楊培安的"月光",
  楊培安果然是新兵日記團隊的最愛啊~
  27:33國外回來的ABC大兵李正華,看著幫忙註記小抄的林蕾芳,
  炎亞綸"忽然之間"猶如心跳般,悄然出聲.
  32:34余善仁送給鄭強貼布,再度出現林宥嘉"想自由"的前奏.
  39:48吳君鳳明顯NG"人要皮,樹要臉",竟然沒被抓出來~
  46:02余善仁拍拍張育瑋的肩膀,"如果可以的話,大家一起努力吧!"
  許久不見的利得彙"不要你的我"前奏又出聲啦!
  54:47教官示範直升機滯空下降法,則又聽到軍歌"夜襲"的前奏.
  56:17教官示範座位式下降法,則是軍歌"黃埔軍魂"的前奏.













↓楊培安"月光",同樣收錄於2011/03/11發行楊培安"希望的種子"專輯.
  相當撫慰人心的一首歌曲,歌詞令人感動,
  曲風倒有像平井堅"古老的大鐘"及王力宏"一首簡單的歌".


月光-楊培安        作詞/作曲:陳國華

月兒彎彎靜靜掛在天空上
微光中世界充滿著希望
滿天星星滿天像母親的光輝
暖暖的守護著人間

也許命運常常考驗著妳我
揮揮手灰塵就能夠擺脫
這一段坎坷路讓我來陪你走
溫柔月光會照亮這一路

不要怕不要慌有我在你身旁
手牽手就能抵擋這風浪
別擔心別徬徨有信心一定強
有微笑就能聚集這能量

常常聽說不如意十有八九
學學風就能輕盈又自由
悲與恨都放手用真愛來歌頌
願你我都能平安的度過

也許命運常常考驗著妳我
揮揮手灰塵就能夠擺脫
這一段坎坷路讓我來陪你走
溫柔月光會照亮這一路

不要怕不要慌有我在你身旁
手牽手就能抵擋這風浪
別擔心別徬徨有信心一定強
有微笑就能聚集這能量

常常聽說不如意十有八九
學學風就能輕盈又自由
悲與恨都放手用真愛來歌頌
願你我都能平安的度過







↓炎亞綸-"忽然之間",收錄在2011/3/25發行的"下一個炎亞綸"迷你EP專輯.
  有別於原唱莫文蔚,炎亞綸詮釋的相當溫柔深情,我覺得很不錯,
  讓我有驚豔的感覺,炎亞綸有進步,加油!!


忽然之間-炎亞綸    作詞:周耀輝/李焯雄   作曲:林健華

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我想起了你 再想到自己
我為什麼總在非常脆弱的時候
懷念你

我明白 太放不開 你的愛
太熟悉 你的關懷 分不開
想你 算是安慰 還是悲哀
而現在 就算時針 都停擺
就算生命 像塵埃 分不開
我們 也許反而 更相信愛

如果這天地 最終會消失
不想一路走來珍惜的回憶
沒有你

我明白 太放不開 你的愛
太熟悉 你的關懷 分不開
想你 算是安慰 還是悲哀
而現在 就算時針 都停擺
就算生命 像塵埃 分不開
我們 也許反而 更相信愛

我明白 太放不開 你的愛
太熟悉 你的關懷 分不開
想你 算是安慰 還是悲哀
而現在 就算時針 都停擺
就算生命 像塵埃 分不開
我們 也許反而 更相信愛

分不開
我們 也許反而 更相信






↓利得彙-"不要你的我"",收錄在2010/05發行的"花癡"專輯.
  這首歌是新兵日記經典配樂之一.
.
不要你的我-利得彙    詞/曲:吳听徹

旋轉 沒有牽手 不在意 會抓不住我
拐彎後的角落 你又用暗語偷偷的溝通

和誰 你不肯說 反正 我也聽不懂
到最後 我決定 不給你機會 丟下我

是不要你的我 也畫出了彩虹
我停下了 欲言又止的等候 對你說

是不要你的我 不隨你而擺動
握緊了拳頭 在你心上搥下 我的 自由


 






延伸閱讀~~
"新兵日記之特戰英雄"每一集的配樂,請詳樂活Hom此分享夾:
http://hom11007.pixnet.net/blog/category/1452848

(音樂) 特戰英雄第1、2、3集-配樂+插曲--年輕的喝采+彩虹+我相信+同一片天空
(音樂) 特戰英雄4、5集-配樂+插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夢想從心開始+Thong Song+下一個我+新生+超級朋友+Fight Again+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痛快
(音樂) 特戰英雄6、7、8集-配樂+插曲--想自由+晚安+彩虹的盡頭+浴火鳳凰+月光+忽然之間+不要你的我
(音樂) 特戰英雄9、10、11集-配樂+插曲--58°寂寞+萬人迷+1234567+沒有不可能的事+再見太難
(音樂) 特戰英雄12、13、14集-配樂+插曲--你太猖狂+I'm fine+當你又提起我們的事+就這樣吧+淚結晶+感謝有你+留戀+想聽你說+住進你心窩





arrow
arrow

    不旅不行-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