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日記1.jpg

感恩ㄚ!
        特別要感謝許多格友的鼓勵,讓Hom保持勤做功課的動力! 
        所以還是繼續來講一下新兵日記的歌曲配樂吧!
        這幾集幾乎是飛輪海的打歌時間,請客倌隨我觀來!


第17集(首播日期:2010/10/22)~
    本集儼然是國防部志願役的招生廣告
    依照往例,許多常聽到的插曲,如動力火車的"彩虹",
    楊培安的"我相信"、"我的驕傲",
    高明駿的"年輕的喝采",軍歌等等....就不再贅述了!



↓ 3:55爬行、側行、潛行的訓練課程,
   是前一集就有介紹過的滅火器-"Fight Again". 
   這
是2011網球夢幻球星邀請賽的主題曲,相當熱血有動感power.
   7:31則是耳熟能詳的"桂河進行曲".





↓其實第18集10:01余善仁班長心情大好,指導手榴彈投擲時,
  也有再度響起連續3集出現的滅火器-"Fight Again". 
  (音樂) 新兵日記第15、16集-配樂+插曲--唱國歌+心疼妳的心疼+留戀+Fight Again

Fight Again-滅火器.

長路的盡頭是一片草原
(黑夜的盡頭是一片藍天)
那裡是夢想的終點

越過重重阻礙你才(就) 能夠看見
面對這扭曲的世界   
你是否已做好準備
手中緊握信念
就能戰勝這一切

 
為自己挺起胸膛Fight Again
用你的榮耀照亮全世界
堅持 是直到最後一秒也不能妥協
為自己挺起胸膛 Fight Again
用你的榮耀照亮全世界
執著 是直到最後一秒仍為自己
Fight Again and Again

長路的盡頭是一片草原
我想我很快能看見






↓ 0:08側行訓練是常聽的軍歌"勇士進行曲".
   1:22孫排叫陳添彬換裝,第一班班兵求情的配樂,
   則是新兵日記的超級配樂-陳國華"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2:28添彬卸下鋼盔及S腰帶,離開部隊的背影,音樂是飛輪海的"很安靜".
   4:43添彬複檢,則是近期每集必聽到的利得彙"不要你的我".
   本集後續也狂播多次,而添彬的主打歌"秋蟬",本集也唱了2次.





↓飛輪海-"很安靜",其實是偶像劇"桃花小妹"的片尾曲",
  收錄在飛輪海2010/9月最新發行的"太熱"專輯中.
  乍聽開始的第一句,我還以為是五月天阿信唱的哩!
  Tank的旋律,有他一向的fu,我覺得還不賴,
  飛輪海唱的也有進步,但就是高音差了點...

很安靜-飛輪海    作
詞:藍小邪   作曲:Tank

要說得多動聽
才能證明 最親密的關系
縈繞著天空 什麼也沒講
已是最美好的約定

要說得多華麗
才能說出最默契的默契
我在你身邊 呼吸都沉默
你卻懂我每個情緒

這世界太熱鬧 怎麼傾聽
一顆心呼喚另一顆的聲音
這世界再熱鬧 還好我們剛好在這里
剛好很安靜

love you love you

要說得多肯定
才能肯定兩個人的心情
風雨相逢著 還沒有邀請
已經一起愉快旅行

要說得多用力
才能留下最堅定的確定
每一個路口 你不用開口
我已經重合你腳印

這世界太熱鬧 怎麼傾聽
一顆心呼喚另一顆的聲音
這世界再熱鬧 還好我們剛好在這里
剛好很安靜

所有感受不用形容 已經那麼懂
所有的感動是安靜的心動

這世界再熱鬧 也沒關系
每一個眼神我們就能感應
這世界再熱鬧 我們一起在彼此心里
所以很安靜 所以很安靜 (更多) 
  






↓ 6:21楊海生與羅剛臥倒爬行,是陳國華的"痛快".
  7:46孫排請羅剛懇親假去看媽媽,是陳國華的"就這樣吧".
  9:08天兵集團故意報考志願役,在中山室打茫嬉鬧喔喔叫,
  唱的類似鄭秀文的"獨一無二".





↓鄭秀文-"獨一無二". 喔喔喔喔....






↓ 6:30再度出現符瓊音的"58°寂寞",
  7:27楊海生約鄭玉婷吃飯,又是飛輪海的新歌"繼續愛",





↓飛輪海-"繼續愛",一樣收錄在飛輪海2010/9月最新發行"太熱"專輯中!
 最近這幾集,新兵日記狂打飛輪海的歌!
 只能說這張新專輯,真的打的太誇張了啦!

繼續愛-飛輪海

作詞:陳信延
作曲:Steven Sater、Janus, Joseph E.、
Sucher, Kevin、Sutherland, John

還沒到地球盡頭 看一次天長地久
還沒等時間沙漏 融化成細水長流
你怎會捨得放開 一點不心疼
快到手的未來

不要分開 還想繼續愛
用真心去耍賴 讓奇蹟存在
不要分開 為何要分開
用浪漫去款待 這個殘酷時代

還有愛人的念頭 為何要壓抑溫柔
趁心跳呼吸尚在 再親吻我吧
釀一場意外

不要分開 還想繼續愛
用真心去耍賴 讓奇蹟存在
不要分開 為何要分開
用浪漫去款待 這個殘酷時代
不要分開 還想繼續愛
有一個人疼愛 日子不算壞
不要分開 為何要分開
難道比較愉快

兩個人分享寂寞
都好過一人 獨吞著快活

不要分開 還想繼續愛
用溫柔去填海 讓眼淚澎湃
不要分開 為何要分開
世界已經太壞 為什麼不相愛
不要分開 還想繼續愛
Please don't say goobye
不要分開 為何要分開
誰說過留下來 誰卻又要離開
不要分開 還想繼續愛
有一個人疼愛 日子不算壞
不要分開 為何要分開
難道比較愉快





第18集(首播日期:2010/10/29)~
    孫排及邱醫官的成功嶺螢火蟲單車之夜,本集浪漫上映,
    而讓人望穿秋水的懇親日橋段,也終於登場了!    



↓ 3:15孫安邦打籃球,心繫醫護所,
  響起的配樂是先前介紹過的陳國華"把所有幸福都給你".
  5:33邱靜雯微笑看著螢火蟲漫天飛舞的畫面,
  是飛輪海的炎亞綸與劉力揚合唱的"Ti Amo"
  中間還穿插8:15利得彙"不要你的我",及9:46符瓊音的"58°寂寞".





↓炎亞綸+劉力揚-"Ti Amo".
  收錄在飛輪海2008/1月發行的"雙面飛輪海"專輯,
  是一首相當浪漫的對唱歌曲,合音的部分算是相當和諧!
  雖然兩人看起來像是姐弟,但劉力揚不愧是比賽出來的好聲音,
  一開口就吸引人,聲音清亮又有型.

Ti Amo-炎亞綸+劉力揚

曲:Jasemaine
詞:Jasemaine/張家瑋

男:
雖然是簡單的形容 雖然是重複的動作
因為有你 讓一切都變成不平凡
好想縫合妳我手心 就這樣牽住放不開
有妳陪伴 呼吸著有你的空氣 就是幸福

女:
Ti Amo Te Quiero
每一天都要愛上你
想著你 沉入夢境
一張眼 一清醒 第一個想到又是你

合唱:
(sa lang hae) and I love you
我每天都要愛上你 (都要愛上你)
少一天 (少一天])就會遺憾 (woo hoo)
陪著你的光陰 怎樣都不算 蹉跎

男 :
好想縫合妳我手心 就這樣牽住放不開
有妳陪伴 呼吸著有你的空氣 就是幸福

女:
Ti Amo Te Quiero
每一天都要愛上你
想著你 沉入夢境
一張眼 一清醒 第一個想到又是你

合唱 :
(sa lang hae) and I love you
我每天都要愛上你 [都要愛上你]
少一天 (少一天) 就會遺憾 (woo hoo)
陪著你的光陰 怎樣都不算 蹉跎 (都不算 蹉跎)
陪著你的光陰 永遠都覺得 不夠






↓ 0:10賴虎泡牛奶,一句"趁熱喝"讓奶奶感動的不得了,
  背景歌曲當然就是"阿嬤的話",林道遠演唱的版本.





↓便利商店這一段可以考驗一下大家找碴的功力:
  0:07最左邊的馬尾妹臨演,拿了藍子,往右走往飲料櫃,
  0:22她卻勾著一位戴帽阿兵哥,從店外走進全家,
  1:01她又勾著另一位阿兵哥,走出全家便利商店...
  可見臨演也很操,錢歹賺ㄚ!






1:39吳勇的爸爸吳仁(沈文程飾),在營站熱鬧帶動唱的是,
  卑南族的原住民之歌-"我們都是一家人".
  2:19沈文程+吳勇+葉大同在成功嶺懇親會沿路高唱的是,
  台灣阿美族原住民歌謠-"那魯灣歡樂歌".
  3:45則又是利得彙的"目光",5:08則是"不要你的我".
  而這段吃素的羅剛相當敬業,為戲猛吞雞腿!





↓"我們都是一家人"-楊宗緯演唱版.

我們都是一家人

你的家鄉在那魯灣,我的家鄉在那魯灣,
從前時候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
手牽著手,肩並著肩,
輕輕的唱出我們的歌聲,
團結起來,相親相愛,
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




↓"那魯灣歡樂歌"-Suming+王宏恩+梁文音現場合唱版.
 這首歌可說是原住民的國歌.
 網路大多是跳舞表演的會場配樂版本,音效較差,
 這版的音質較好,尤其Suming的音色很優,可從1:22開始聽起,
 大家越唱越High!







那魯灣歡樂歌-原住民歌謠

那魯灣  那魯灣 都 因喲喔 因 依喲 因 喔依 呀
那魯灣  那魯灣 都 因喲喔 因 依喲 因 喔依 呀
喔 依 呀那依喲 依ㄟ 吼 嗨 呀
吼 依 呀那依喲因 喔依 呀
依嘿羊 吼依 羊那依喲 因 喔依 呀
那魯灣 嗨 呀 
吼 
那魯灣 嗨 呀
喔 依 呀那依喲 依ㄟ 吼 嗨 呀
吼 依 呀那依喲因 喔依呀
依嘿羊 吼依 羊那依喲 因 喔依 呀






第19集(首播日期:2010/11/05)~
    本集則著墨在懇親假期間,蔡浩志被逼娶柳素卿的情節!


↓ 0:01一開始餐廳內播放的音樂,是飛輪海的動感新歌"Sexy Girl".
  8:01楊海生甩頭而去的配樂,是前文講的飛輪海"繼續愛".
  9:11田欣向林博文提分手,則又是利得彙"不要你的我".
  本篇文章一直出現這首歌名,這配樂真的頻繁到可列入原聲帶A2了!




↓飛輪海-"Sexy Girl",一首相當適合Pub的舞曲,
  照樣又是收錄在飛輪海2010/9月最新發行的"太熱"專輯中的歌曲,
  證明Hom所言不假!

Sexy Girl-飛輪海

作詞:陳信延、於耀智 (爆走兄弟)、郭定國 (爆走兄弟)
作曲:Chris Wiebe、於耀智 (爆走兄弟)、郭定國 (爆走兄弟)

you got my love, you are my sexy girl
you got my love, you are my sexy girl

用你眼神電我 用你香味勾我 我絕對躲不過
用你詭計惹我 用你手段算我 我就衝昏頭
Sexy Girl 答應我 不要心軟 請你繼續陷害我
Sexy Girl 救救我 沒有這種痛 我想我不能存活

挑戰我 打敗我 求求你不要放過我
靠近我 擁抱我 讓世界形成了漩渦
你的雙手有空 我的懷抱有空 不要浪費這空洞
我們都 沒有錯 耍點心機不算罪過 不錯
Sexy Girl 答應我 不要心軟 請你繼續陷害我
Sexy Girl 救救我 沒有這種痛 我想我不能存活

(RAP)
你是我的Sexy Baby 你是我超想要的夢幻藝術品
Yeah 你讓地球失去了引力 讓我的靈魂high到不行
迷戀你 藏著底牌帶著神秘 始終留一手勾引我的好奇
讓我繼續 為你著迷 愛是惡習 但我愛這惡習

用你眼淚整我 用你玩笑哄我 我絕對躲不過
用你甜蜜害我 用你溫柔殺我 不要錯過

Sexy Girl 答應我 不要心軟 請你繼續陷害我
Sexy Girl 救救我 沒有這種痛 我想我不能存活
Sexy Girl 答應我 不要放手 請你變成我心魔
Sexy Girl 救救我 只有你能夠 讓我直達天國





↓ 2:26楊海生開車,出現的配樂是陳國華"把所有幸福都給你",
  3:13差點撞到失魂的林博文,則是陳國華的"分岔路",
  都是以前介紹過的歌曲.





↓ 1:07素卿嬌瑱的唱著白光的"我等著你回來".
  8:03蔡浩志到淡水找邱有順,則再度出現蕭煌奇及楊培安合唱的"你一直都在".




↓4:25王勝男士官長相親的地方,是在台中西屯福科路的
客家本色餐廳..
  5:02士官長穿著裙裝,讓余班長驚豔,果然如艾成的"萬人迷"愛神四射,
  不過我覺得士官長真的太黑了,穿起來反而有點俗氣不好看
  6:07則是陳國華"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





↓ 4:46開始的場景是台中的勤美誠品,以及綠園道
  是我認為台中很優質的約會場所.
  5:38羅剛及士官長的約會配樂,則是Hebe田馥甄的"你太猖狂".





↓Hebe田馥甄-"你太猖狂",收錄在2010/9月發行的"To Hebe"專輯,
 林夕寫的詞讓人心有戚戚焉,
 而Hebe用很獨特的唱法詮釋這首歌,有點王菲,淡淡的,真的很不一樣....

你太猖狂-Hebe   
詞/曲:林夕/陳小霞

能約出來的人都約光
能吃得下的早已吃光
很用力談笑 比哭還絕望
怎麼挨得到打烊

我以為痛苦可以分散
於是我忙到不能再忙
忙到忘記了洗掉你所有短訊
一字一巴打在我臉上

思念太猖狂 一個冷不防
一想起你 忙碌的生活變得空蕩蕩
對心事說謊 把你想到多麼的不堪
偉大的你還想我怎樣

我以為工作能夠療傷
甚至恨不得病倒再算
沒力氣遐想 誰知癱瘓在床上
越發渴望你就在身旁

思念太猖狂 一個冷不防
一想起你 忙碌的生活變得空蕩蕩
對心事說謊 把你想到多麼的不堪
偉大的你還想我怎樣

你也太猖狂 一個冷不防
睡到一半 才覺醒療傷先要哭一場
對世界說謊 只把自己哄騙得更慘
想得到釋放只有投降
想得到釋放只有投降





延伸閱讀~~
 
"新兵日記"每一集的配樂,請詳樂活Hom此分享夾:
    
http://hom11007.pixnet.net/blog/category/1452848

(音樂) 新兵日記第1、2集-配樂+插曲-陳國華"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專輯
(音樂) 新兵日記第3、4集-配樂+插曲-陳國華-就這樣吧! + 疑似靈異畫面
(音樂) 新兵日記第5、6、7、8集-配樂+插曲-分岔路+午夜兩點半的我+你一直都在
(音樂) 新兵日記第9、10、11集-配樂+插曲-My Flower+住進你心窩+目光+萬人迷
(音樂) 新兵日記第12、13、14集-配樂+插曲--58°寂寞+再見太難+不要你的我+新生+LOVE
(音樂) 新兵日記第15、16集-配樂+插曲--唱國歌+心疼妳的心疼+留戀+Fight Again
(音樂) 新兵日記第17、18、19集-配樂+插曲--很安靜+繼續愛+Ti Amo+Sexy Girl+你太猖狂
(音樂) 新兵日記第20、21、22、23集-配樂+插曲--麻吉+保庇+第一滴淚+散場的擁抱
(音樂) 新兵日記第24~27集-配樂+插曲--寂寞寂寞就好+同一片天空+超級朋友+我的愛
(音樂) 新兵日記第28、29、30、31集-配樂+插曲--夢想+勇敢的力量+痕心+對不起我愛你
(音樂) 新兵日記第32、33、34集-配樂+插曲--星空下的漫舞+太熱+超級瑪莉+末日快樂
(音樂) 新兵日記第35、36、37、38、39集-配樂+插曲--Superman Theme+痛快
(音樂) 新兵日記第40、41、42、43集完結篇-配樂+插曲--般若波羅蜜多心經+B.B.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旅不行-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