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The Fierce Wife~



補充~犀利人妻電影版預告-幸福需要冒險. 2012/8/17上映~




於2010年11月5日首播的"犀利人妻",
在對手"新兵日記"的高收視率下上檔,
原本不被外界看好,但是從2月份開始,小三話題逐漸升溫,
成功的塑造話題行銷及戲如人生的寫實劇情,
3月份終於倒吃甘蔗,將疲態盡出、屢拖再拖的新兵,打的落花流水,
吃鱉四個月後,榮登收視率冠軍,
讓我不禁也對這齣偶像劇感興趣起來~



犀利人妻劇情敘述個性溫柔純樸、天真善良的謝安真(隋棠飾),
與溫瑞凡(溫昇豪飾)結婚十年的恩愛生活,
闖進了外表像活潑小貓,內心像機警刺蝟的小三黎薇恩(朱芯儀飾),
再加上喜歡謝安真的汽車公司主管藍天蔚(王宥勝飾),
溫瑞凡前女友何愛琳(蔡淑臻飾),
及有畫龍點睛效果的歡喜冤家溫瑞萱(胡盈禎飾)、郝康德(李沛旭),
交織成一部頗富共鳴、又罵聲不絕的戲劇人生~
這也讓我想起去年熱門新聞~偏執"真愛"的補教人生~



ps.
我突然覺得溫昇豪長的好像帥版的阿ken+吳奇隆,
    
   


隋棠則有點像張玉嬿.
  


朱芯儀的語氣及造型則頗神似小S+任潔玲...,
哈!我會不會被打阿!!!


        




宥勝則有點郭富城的神韻.
   




不囉嗦,由於犀利人妻整集的影音,網路流傳並不多,
所以只能直接介紹相關音樂及歌曲了!




↓主題曲-林凡-"五天幾年",
  收錄在2010/12/24發行之林凡「眼淚流回去」專輯. 
  曲風輕快舒服,不錯聽,但這MV也太小成本了吧!
  其實林凡的聲音真的不錯,11年前(2000年)出道唱"一個人生活"就很有實力,
  可惜歌紅人沒紅,而林凡的聲音辦適度真的不夠高,這點需再加油一下.
  雖然說好聲音是不會被埋沒的,但還是要有所投資才行!

五天幾年-林凡    作詞:吳向飛   作曲:曲世聰   編曲:劉志遠

也許在你心裏 夢是自己的
可是在我心裏 夢是我們的
你說你要自由 我給你自由
你說你要安靜 我安靜的像宇宙

如果說這是愛 醒來好像夢一場
如果說這是愛 我情願去流浪
如果說這是愛 請你鬆開我肩膀
如果說這是愛 靜靜的 等天亮

看你露出微笑 像個小孩子
看你不再彷徨 也不再祈禱
曾經覺得你是 曾經那個你
曾經覺得自己 比誰都瞭解愛

如果說這是愛 醒來好像夢一場
如果說這是愛 我情願去流浪
如果說這是愛 請你鬆開我肩膀
如果說這是愛 靜靜的 等天亮

眼看著雨 眼看著雨點 眼看著雨點落在了心裏

如果說這是愛 愛你好像是夢一場
如果說這是愛 我情願被遺忘
如果說這是愛 請你鬆開我肩膀
如果說這是愛 等著你 到天亮







↓"五天幾年"的曲風倒是和這首"Summerlong"一樣,走輕搖滾路線,
  我喜歡!
 "Summerlong"是電影"伊莉莎白小鎮"插曲,
 由加拿大民謠搖滾歌手"Kathleen Edwards"所演唱.






↓片尾曲-林凡-"重傷",伴奏就只有簡單的鋼琴,卻輕輕顯出感傷的旋律.
  同樣收錄在2010/12/24發行之林凡「眼淚流回去」專輯.

重傷-林凡   作詞:魯維孝   作曲:Adrian Fu   編曲:劉志遠

就讓記憶回到那天的那個夢
再活一遍那段過去的那分鐘
一個人低頭 一個人祈求 太空洞
我還不相信 我不相信 連夢都失控

愛那麼傷 傷那麼重 我不想 我不懂
天那麼冷 心那麼痛 我承受

你那麼走 走那麼久 走遍放縱的自由
路那麼長 手那麼空 誰在乎

你喚不回 放下這負累 自由飛
走了不要追 就連呼吸都不對 無所谓
一個人低頭 一個人祈求 太沉重
我還要答案 我還要習慣 好困難

愛那麼傷 傷那麼重 我不想 我不懂
天那麼冷 心那麼痛 我承受

你那麼走 走那麼久 走遍放縱的自由
路那麼長 手那麼空 誰在乎

愛那麼傷 那麼重 我不懂
心那麼冷 那麼痛 我承受






↓插曲-郁可唯-"指望", 收錄在2010/05月就已發行之郁可唯「藍短褲」專輯. 
 郁可唯是2009年參加湖南衛視「快樂女聲」歌唱選秀比賽,
 獲得第四名而出道,歌迷則被稱為「鬱金香」.
 我覺得郁可唯嗓音清新乾淨,唱歌渲染力十足,不愧被譽為"靈魂歌手",
 重點是潘協慶這首歌寫的真的很好,歌詞是上乘之作,直搗­人心,
 令人感受深刻! 多虧犀利人妻,讓這首歌不致被埋沒.
  
 第4集在盪鞦韆旁,薇恩首度從背後環抱姊夫溫瑞凡,含淚的說
  "真好!姊夫,這樣子我們就可以回到原來那樣了,對不對?"及
 第5集薇恩"
也許戀愛,就像是一場濾過性病毒,....,
 所以姊夫,相愛不是我們故意的~"
  
,還有
 第7集瑞凡與安真的二度蜜月旅行纏綿,卻想著薇恩的臉孔,
 第8集瑞凡希望薇恩先搬出去,薇恩踩著她的紅色高跟鞋,假藉上洗手間,
 先行離席.......,甚至第17集變心的瑞凡對已離婚的安真說:
  "既然來了就,多聊一會嘛!",藍天蔚故意放的音樂.,都是這首"指望"~

指望    作詞/作曲:潘協慶

怕不怕被拒絕 怕不怕被省略
你怕不怕被淪落在宿命中妥協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點頭就能挽回
快樂或傷悲 沒什麼分別
心碎到終點會迎刃而解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怕不怕被拒絕 怕不怕被省略
你怕不怕被淪落在宿命中妥協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點頭就能挽回
快樂或傷悲 沒什麼分別
心碎到終點會迎刃而解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我一直覺得郁可唯的音質,好像唱"囚鳥"的彭羚,
  6年級生肯定都知道這首彭羚的經典之作.
  情緒與感觸是隨著歲月累積的,再度聽這首歌,感受越深刻,
  彭羚真的唱的太好了~





↓也很像王羚柔的音色及咬字,只是大家可能比較不認識,
  這首"當我們同在一起"是超級星光大道及超級偶像..等歌唱比賽節目,
  經常會出現的曲目,但鮮少能唱的好的,Fu真的很重要.






↓而郁可唯這首"指望",我也覺得有一些許茹芸"淚海"的fu,
  尤其是副歌旋律部分. 
  這首經典歌曲若用在犀利人妻的配樂,好像也滿適合的!^^






↓插曲-郁可唯-"暖心",同樣收錄在2010/05月發行之郁可唯「藍短褲」專輯.
  一首很甜很溫暖的歌曲,加上MV一天一張照片的約定,
  讓人聽了,都想戀愛了~
 
  "暖心"幾乎可說是藍天蔚與謝安真兩人互動的代表音樂,
  首度出現在第16集安真媽媽手術成功,藍總監給安真一個溫暖的擁抱時!!
  還有第17集藍總監開始幫安真奪回老公反恐計畫,進行服飾改造時!!
  以及第19集藍天蔚放風箏時!!
  尤其第18集超讚的一段,藍總監要安真"不要怕衝突,
  做一個剛柔並濟的成功女人
",安真除了狗膽罵藍天蔚是機車男外,
  甚至砸酒瓶過癮狂罵瑞凡王八蛋及薇恩叫姊姊...,更是讓人笑的大爽快..
  哈!    也驚訝發現,好多女生用這首歌當來電鈴聲喔!!

暖心-郁可唯        作詞:劉子樂、厲曼婷    作曲:劉子樂

靠近你就覺得安心
因為你那雙愛笑眼睛
你笑我 貓一樣好奇
聰明裡偏又透著傻氣

Darling 我想告訴你
其實我比你愛我更愛你
善解人意 浪漫話語
彷彿一切命中注定

你的體貼 溫暖了我的心
就像夏天的風吹過那麼涼爽安靜
我輕輕依偎在你的懷裡
天空掛滿祝福的星星
你的體貼 溫暖了我的心
就像傾盆大雨 捨不得淋濕愛你的心
我要唱給你聽 陶醉在你給的甜蜜

Darling 我想告訴你
其實我比你愛我更愛你
善解人意 浪漫話語
彷彿一切命中注定

你的體貼 溫暖了我的心
就像夏天的風吹過那麼涼爽安靜
我輕輕依偎在你的懷裡
天空掛滿祝福的星星
你的體貼 溫暖了我的心
就像傾盆大雨 捨不得淋濕愛你的心
我要唱給你聽 陶醉在你給的甜蜜
你的體貼 溫暖了我的心
就像夏天的風吹過那麼涼爽安靜
我輕輕依偎在你的懷裡
天空掛滿祝福的星星
你的體貼 溫暖了我的心
就像傾盆大雨 捨不得淋濕愛你的心
我要唱給你聽 陶醉在你給的甜蜜
陶醉在你給的甜蜜




↓不知為何,在聽"暖心"的同時,我總會想起范瑋琪唱"是非題"..
  就是一種輕輕的、暖暖的感覺~






↓插曲-林凡-"這樣愛你好可怕",
 收錄在2010/12/24發行之林凡「眼淚流回去」專輯. 
 這首歌感覺很像是梁靜茹的歌,
 連林凡唱的語氣及音色,我都覺得很像梁靜茹在詮釋,
 而林夕的詞一向很真實貼切,赤裸裸的插入心坎,
 這樣的愛,真的很可怕~
 
 第14集黎薇恩準備搭24:00的飛機返美,姊夫溫瑞凡沿路攔車,
 要薇恩留下來,跟他在一起,就是這首可怕的歌曲!


這樣愛你好可怕-林凡   作詞:林夕  作曲:GJ  編曲:劉志遠

是我說過分手以後要祝福大家
怎麼聽到你的喜訊我忽然靜下
我紅了眼睛黑著臉再不斷講話
你看在眼裡想到什麼何必問我
怎麼啦你還好嗎

你的快樂與我無關我就不快樂
我也失去繼續偽裝朋友的資格
我竟然希望他不夠好那就好了
你說不定會因此對我一直牽掛
這個我還值得你愛嗎

我虛偽 我慚愧 我嫉妒 你幸福
你這個傻瓜 不要逼我說謊話
愛一個人是佔有 一點都不偉大
我醜惡 我自私 我認了看著你 容不下他
蹋地死心 原來出於私心
我也覺得我好可怕 (好可怕)

所謂祝福原來只是在爾虞我詐
關係昇華只是欲望垂死的掙扎
我甚至想過萬一你們開始吵架
在我們之間就能留下一條尾巴
這個我還值得誰愛嗎

那麼愛你卻寧願你寂寞
像這樣的愛 好可怕







成功打造"犀利人妻"的幕後功臣,就是製作人王珮華,
10年前姊姊媽媽必看的"花系列",也是出自王珮華之手.
值得一題的是編劇"楊海薇",更是我擁有青春肉體的年幼歲月時的民歌手,
我一直都記得她與周秉鈞唱的"無怨的青春"~
細膩的筆觸,更創造了犀利人妻許多經典對白.







第1集   婚姻就像是顆水餃
           犀利人妻在謝安真為老公升官又健康搶頭香下開場~           
           謝安真 :
            "
不能消滅狐狸精的女人,不是好女人,
              不能保護老公的人妻,不是好人妻
"
             "
看這個餃子,就是因為這餃子皮,可以好好包容這餃子餡,
               它們才可以緊緊的結合在一起,....,
               沒有包容,這一煮就散光光
"













第2集  痛! 並快樂著
          愛琳:"
為什麼男人在職場上得意,家庭就更完美,
                     女人就要被貼上強勢的標籤
"





第3集  Believe中間也藏一個lie
           瑞萱:"小三就是第三者啊!人妻有三怕,撞車、撞鬼、撞小三!"





第4集  我們真的可以回到原來那樣嗎?





第5集  三個人的關係,實在太擁擠了
            康德:"
如果只是上上床,那還好處理,最怕就是那種不上床的,
            那可是要搏感情的耶,到時候你怎麼死的,你都不知道
!"



第6集  生活是甜的?未來也是甜的?





第7集  一張紙,能保護我的婚姻?
           康德:"
男人總喜歡搞七捻三、拈花惹草,來當作逃避問題的方式,
                    這個時候第三者就變成他們人生的出口
"





第8集  婚姻是「退一步人去樓空」
           
安真打地鼠狂罵何愛琳,甚至看著藍天蔚的頭髮遷怒:
            "你這個賤嘴的花椰菜".

           愛琳:"女人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一旦你累死了,就會有别的女人花你的錢,住你的房子,
           打你的小孩,睡你的老公
!"





第9集  從前的你,我不熟
          薇恩:"如果一直等待就是乞丐,我就算再愛你,我也不要當乞丐"





第10集  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

            薇恩:" 其實我一點都不恨你,因為我根本不是第三者,
                      在愛情裡,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





第11集 我只想要一個完美的回憶
薇恩:"
蠟燭燒得好快喔,就好像這兩天一樣,也過得好快,
有人說愛情使人忘了時間,那時間也會讓人忘記愛情嗎
?"






第12集 感恩她把我們的婚姻變成不完美
薇恩:"
我告訴你,是愛情選擇了我,不是我選擇了愛情。"
郝康德:"Bull Shit!!這種老梗妳上次聽到的時候日軍撒退了沒啊?!當妳還是個受精卵的時候我郝康德就會講這一句了,這根本就是缺乏自控能力的藉口!!唷~瞪我幹嘛?我郝康德就是缺乏自控能力,所以之前才會有什麼那種花花草草啦,但我有個優點,我他媽膽子小~我一想到會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我就會變成一個縮頭烏龜!!妳太勇敢了啦,妳搞得妳自己很危險,妳也搞得這一大家子的人都很危險。"




第13集 比外遇更可惡的,是欺騙
謝安真:"我你知道比外遇更可惡的是什麼嗎?是欺騙,你忍心看我擔心她、照顧她,卻還在欺騙我,你忍心看我因為你的改變嚇的不知所措,嚇的像隻無頭蒼蠅一樣亂衝亂撞你還在欺騙我,你們兩個在偷情的時候是不是把我當笑話講,謝安真真的好笨,都那麼明顯了還沒有發現,還相信老公。"
溫瑞凡:"如果我們兩個之間,只剩下責任、尊重,那也許就不是愛了!"
郝康德:"你曾經跟我說過,你絕對不是一個隨便的人,但我沒有想到,你隨便起來根本就不是人"















arrow
arrow

    不旅不行-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