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年紀大了,就喜歡懷舊!
今天思緒突然走入了時光隧道,懷念起年少時的一張專輯"6個朋友"!
有人說,老歌的好聽,不單只是它的雋永,
更重要的是它加添了歲月的材料,才能讓人回味無窮ㄚ!
六個朋友.jpg


<6個朋友>
是飛碟唱片1988年5月發行的一張合輯,當時我買的還是卡帶,
演唱者有張雨生、娃娃(金智娟)、鈕大可、知己二重唱、孫向瑩、
陳本瑜等新人及老將,
其實這專輯A面的歌曲是電影「菜刀與六個朋友」的主題曲及插曲,
B面則多為廣告歌,
最紅的就是這首-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

 

↓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絕對稱得上經典的代表歌曲,
 讓許多年輕人對於未來充滿期待,當初就是張雨生成名夢想熱血之作!
 收錄在"六個朋友"專輯B1.


我的未來不是夢-張雨生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知己二重唱-"不懂的事",收錄在"六個朋友"專輯A1.
  這是由闖過五燈獎5度5關的曾寶明、吳志華組成的男子二重唱,
  聲音相當乾淨,合聲清新,當時我可是每天都要跟著唱好幾遍ㄚ!
  知己二重唱甚至還是金曲獎第一屆的"最佳演唱組獎",
  可惜,出了一張專輯"一點點不同"後(我當然也有買!),就銷聲匿跡了....

不懂的事-知己二重唱     作詞:楊立德 作曲:翁孝良 

用清晨第一線的陽光
為你編織那金色皇冠
用一片片青翠的草原
為你舖一張尋夢的床

讓我們擁有快樂秘方
長大以後它就會失傳
蜻蜓呀!不要跟別人講
蝴蝶呀!為我們隱藏

不懂的事 多還是少 (不懂的事  到現在還不懂)

不懂的事 月亮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你知不知道)
不懂的事 人怎麼會變老(怎麼會變老  會變老)
不懂的事 明天會不會明瞭

讓我們擁抱美好時光
長大以後好好回味品嚐
彩虹啊!為我們做見証
白雲呀!為我們採訪





↓娃娃(金智娟)-"告別童年",收錄在"六個朋友"專輯A2、B4.
 娃娃用一向沙沙的聲音,詮釋成長的歲月足跡,有一種很特別的Fu! 
 我發現,現在還有小朋友的慶生表演,用了這首歌當配樂,很難得,也很貼切!

告別童年-娃娃      作詞:楊立德 作曲:鈕大可

時光像一隻溫柔的小貓
在指縫中悄悄逃跑
希望有一天  從夢中醒來
不再是一個呆呆的小孩

小小的心靈  能不能容下過往
大大的眼睛  看不看得見未來
藍藍的天空  變得更高更高
該走的路卻  變得更長更長

童年像一條小小的河流
在喧嘩中靜靜漏掉
希望有一天  從夢中醒來
不再是一個頑皮的小孩




 

↓陳本瑜-"輕輕",是一首描寫初戀情懷的抒情歌,收錄在"六個朋友"專輯A3.
  歌詞寫的相當有意境,輕輕的點出年輕的夢,
  我覺得是一首讓人低迴很久的歌曲,至少那時的我,是這樣的愁滋味.哈!


輕輕-陳本瑜   作詞:楊立德 作曲:鈕大可

輕輕吹著初起的微風
輕輕吹開面對我的心
心中記憶輕輕的甦醒
像未熟睡的夢

輕輕灑著初露的陽光
輕輕暖著發芽的愛情
手心輕握潮潮的暖意
輕輕印著指印

我不明白什麼是愛情

只想探索你眼眸
我不瞭解未來會如何
一切都在靜靜期待中

輕輕望著夜空的星辰
輕輕假裝它們是見証
見証一段五月的年輕
兩顆年輕的心





孫向瑩-"遠颺的心",收錄在"六個朋友"專輯A4.
 陳樂融的詞,現在品味起來,還是讓人心有戚戚焉!
 而
孫向瑩則是孫越的女兒,早已為人母,淡出演藝圈,
 但無論如何,"遠颺的心"完全符合當時的年少癡狂!

遠颺的心-孫向瑩    作詞:陳樂融 作曲:葉旋

遠颺的心 將吹往何方
誰能知道 最後的方向
別問我什麼是愛 什麼是迷惑惆悵
我的心已不能想像

在瞬間即逝的年少裡
容不下一點滄桑
我大聲的哭  盡情的笑
感覺一份未知的夢想

這遠颺的心呀 在青春的歲月飄盪
在每個地方 留下我的希望

有一天我會明瞭
這世界並不像我們想像的理想
只希望我依然能夠擁有 真摯的嚮往

遠颺的心 期待天明
遠颺的心 期待天明
遠颺的心 ...



↓最後再介紹這一首張雨生的"以為你都知道",收錄在"六個朋友"專輯A5.
  我一直都覺得"六個朋友"這張專輯的詞,都是精心細選的,
  每一首都能說到年輕的心坎裡!
  陳家麗寫出為情苦惱的思緒,配上張雨生高亢的嗓音,完全是Perfect!

以為你都知道-張雨生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以為你都知道 兩顆心在相互關照
難道是我把一切 想像得那麼好

以為你都知道 你對我有多麼重要
不能相信 你已經從我夢裡逃跑

要我如何是好 以為你都知道
和我一樣忘不了 用感覺再擁抱

這是第一次 我聽不到自己的心跳
這是第一次 我想要留住你往日的笑

這是第一次 我聽不到自己的心跳
這是第一次 我想要留住你往日的笑

以為你都知道




我仍然叫做我以前的名字-鈕大可
    作詞:楊立德 作曲:鈕大可
     (收錄在"六個朋友"專輯A6、B7)

當雨季再來 我仍然叫做我以前的名字
在內心呼喚 在雨季裡愁悵

當雨季再來 我仍然叫做我以前的名字
在風中吶喊 在歡笑裡悲傷

不會改變的是名字
漸漸改變的是用過的心
不會改變的是你的笑容
悄悄的仍在我的腦海中激盪

當雨季再來 我仍然叫做我以前的名字
當雨季再來 我仍然叫做我以前的名字



飛到更高更遠的地方-娃娃
    作詞:楊立德 作曲:黃大煒
    (收錄在"六個朋友"專輯B2)

飛到更高更遠的地方 跟著白雲一起捉迷藏
也要和金色太陽問安 勇往直前穿破雲層和黑暗

不要怕 不要慌 我就在你身旁
跟著我 跟著我 走向那勝利的方向

飛到更高更遠的地方 跟著夢的弧線飛翔
跟著風的速度徜徉 朝著旋轉的地球揮棒

不要怕 不要慌 我就在你身旁
跟著我 跟著我 走向那勝利的方向





熾愛-孫向瑩    作詞:楊黎蘇 作曲:吳大衛
    (收錄在"六個朋友"專輯B3)

什麼樣的夢境 能停留在心頭
無論我們多麼接近 總有一點點寂寞

什麼樣的淚水 勾起迷惑的愁
就在你離開之後 世界變得好冷漠

熾熱的愛太多 沒有人能和我一起擁有
心中的祈求 是不是能夠堅持到最後

當你說愛我的時候 多一些溫柔
告訴我愛我 請你走進我心深處

能否重新愛我 重新再擁有
告訴我愛我 讓我的心不再失落



↓這才叫清流ㄚ~,知己二重唱風中有情,收錄在"六個朋友"專輯B5~

風中有情-知己二重唱   
作詞:楊立德 作曲:翁孝良
    
當寂寞來臨  當孤獨佔滿心
你能不能親近 貼身而過的風

當寂寞來臨  當孤獨佔滿心
你能不能擁抱 風中的感情

風中有情  像隨處為家的蒲公英
風中有情  像到處為伴的北斗星

風中有情  以知己相許
風中有情  以一生相攜




不是不在乎你-陳本瑜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秀男
(收錄在"六個朋友"專輯B6)

靜靜走過 陽光的季節
淡淡吹過 如風的愛情
但願你能明瞭 在這藍色的夏季
哦~我只想愛我

給我一個燦爛的笑顏
走出一個溫柔的起點
但願你能明瞭 在這藍色的夏季
哦~何必再提從前

不是不在乎你 希望擁有不一樣的心
也許我們可以 嚐試面對陌生的自己

不是不在乎你 生活總有意外的軌跡
也許有天還能 說說全新的心情






 

 

arrow
arrow

    不旅不行-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