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日記1.jpg
最近幾集的新兵日記,新歌曲配樂似乎不多,
        "配音師,你累了嗎?"
        還是請客倌喝杯蠻牛,隨我觀來!



第20集(首播日期:2010/11/12)~
    依照往例,許多常聽到且介紹過的插曲,就不再贅述了!
    不過,本集好像回顧似的,舊曲配樂卻又超級多ㄚ!



↓ 2:13金碧瑩政戰官收起高跟鞋的背景音樂,
   是近期超常播的符瓊音"58°寂寞".
   3:15孫安邦與政戰官演奏會聽的音樂是"Centuria創世紀".




↓"Centuria創世紀".





↓這段一開始就是利得彙的"再見太難",請詳
  
(音樂) 新兵日記第12、13、14集-配樂+插曲--58°寂寞+再見太難+不要你的我+新生+LOVE
  1:32王威班長與小柔提到"20退散"許願卡時,
  則又響起陳國華"把所有幸福都給你",早在第一集就已介紹過!
 
(音樂) 新兵日記第1、2集-配樂+插曲-陳國華"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專輯





↓ 00:42余班長遇到妖,走乾哪飛,適時出現艾成的"萬人迷",
  實在相當貼切.
  7:49理頭髮搶排隊,又是集合經常聽到的陳國華"痛快".
  9:37小柔把巴隆理髮理到見血,王威自告奮勇出面解圍,
  則是陳國華的"分岔路".
  11:01羅剛回想士官長送他授槍照片時的約會,
  利得彙"不要你的我"再度響起.
  12:21則出現短暫的黃荻均"留戀"的前奏.






↓高低槓這段的開頭音樂,就是滅火器的"Fight Again",熱血澎湃!
  (音樂) 新兵日記第15、16集-配樂+插曲--唱國歌+心疼妳的心疼+留戀+Fight Again






↓第21集  1:19新兵練習CPR及哈姆立克法的音樂,
  同樣也是滅火器的"Fight Again".
  而第22集的躍進前進的砲擊操課時,及第23集打躲避球比賽時,
  "Fight Again"更是連續4集出聲.






第21集(首播日期:2010/11/19)~



↓ 1:53海生與葉大同討論玉婷上鉤的簡訊時,
  背景音樂就是輕快的三朵花"住進你心窩"!
 
(音樂) 新兵日記第9、10、11集-配樂+插曲-My Flower+住進你心窩+目光+萬人迷






↓ 3:56蕭德基與同夥威脅石俊,唱的是黃立行及Machi的"麻吉", 
   顯得有些突兀,而且這種碎碎念的歌,一直不是我的tone.哈!





↓黃立行&Machi的"麻吉". 一定挺你到底啦!

麻吉--黃立行+Machi

作詞:Jae Chong/Jeffrey Huang 
編曲:Jae Chong 

這條做乎阮台灣的麻吉 yo 這是麻吉
我的麻吉置叨(置這 置這) 我的麻吉準備好袂(耶 耶)
我的麻吉準備叫(好 好 好 好)
甚麼就是麻吉 上貼的兄弟 上好的小弟 好的朋友嘛是
麻吉處理代誌 攏做得足水 麻吉若會當 一定鬥相共
知影按怎做人 行路有風 角色足勇 講的話算話 一定袂黑白講話
絕對替你講話 袂驚流血 什麼什麼貨攏做 什麼貨攏好
褲內底兩箍就分你一箍 直直把七仔 直直去相打
無咧管這 沒有管那 什麼貨一句話
我的麻吉置叨(置這 置這)我的麻吉準備好袂(耶 耶)
我的麻吉準備叫(好 好 好 好)
我的麻吉置叨(置這 置這)我的麻吉置叨(耶 耶)
我的麻吉準備好袂 耶~耶~(好 好 好 好)
(bam)啊出問題阮做陣來去 看到就(damn) 麻吉給你處理攏袂驚死
啊皮咧癢阮的麻吉給你攪 阮上肖 阮愛阮的查某嬈
乎伊知影誰上屌(damn) 為查某相打 起肖(damn)
哪有可能阮的麻吉真有風度 這阿殺力
對阮家已什麼貨嘛攏好 叫我幫忙我馬上就做
我的麻吉置叨(置這 置這)我的麻吉準備好袂(耶 耶)
我的麻吉準備叫(好 好 好 好)
我的麻吉置叨(置這 置這)我的麻吉置叨(耶 耶)
我的麻吉準備好袂 耶~耶~(好 好 好 好)
台灣的HIP HOP 位我這開始 我是上正港的台灣麻吉
提命來博嘛會使 你講去拖賭做你來 脫腹體啊免穿衫
我統大膽 什麼話都敢 人找你的麻煩就是找我的麻煩
因為我是你的麻吉什麼貨攏會使 你有什麼代誌
我一定給你處理 你若無辦法 交乎我來解決
無分我的(噢) 無分你的(噢) 什麼伙攏是阮的 這個世界都是麻吉的
一天過一天我永遠麻吉幫 一晚過一晚我永遠麻吉幫
我的麻吉置叨(置這 置這)我的麻吉準備好袂(耶 耶)
我的麻吉準備叫(好 好 好 好)
麻吉 一定給你挺到底 麻吉 一定給你挺到底 麻吉 一定給你挺到底
麻吉 麻吉 麻吉 麻吉





第22集(首播日期:2010/11/26)~
    本集偽裝課的橋段,雖然是軍教片的老梗,卻還是很爆笑!
    後面則都是為了吳勇掉錢在找偷錢賊..




↓ 1:43我有聽錯嗎?連靈芝草人都出來了! 哎呀呀~
  那可是看過中視潘迎紫及孟飛主演"靈山神箭"的5.6年級生,才會知道的啊!
  糟糕!暴露了版主的年紀..羞!





↓一開始楊培安的"我的驕傲",一向是新兵日記最基本的曲目.
  7:46賴虎變身為比基尼草裙舞熊貓,
  竟然跳出韓國女子團體T-ara"Bo Peep Bo Peep"的小貓舞步! 嚇!!





↓T-ara的"Bo Peep Bo Peep".
 
T-ara是韓國Mnet Media準備了3年時間的女子6人組合
 
成員包括含恩靜、朴孝敏、朴智妍、全寶藍、樸素妍及李居麗.
  T-ara就是以這首"Bo peep Bo peep"走紅,如貓咪般的舞蹈手勢,
  俏皮可愛又不失性感,被稱為小貓舞步,
  網路也掀起搞笑模仿潮,看了讓人不覺莞爾.





↓這3位小妹是來亂的.




↓這..土風舞也太流行了吧! 媽媽,你們好厲害ㄚ!  
 重點舞步都有抓到!
 當聽到點心底外靠...我又笑了!!抖...





↓勁爆消息!! B咖的王彩樺最近也翻唱了這首"Bo Peep Bo Peep",
  變成台語的"保庇",收錄在12月最新發行的保庇首張專輯,
  實在是台灣演藝圈另類傳奇! 不過王彩樺倒真的是很賣力的藝人
  那就來聽聽這首由一手拿麥克風,一手拿菜瓜布的「台灣濱崎步」,
  唱的電音舞曲"保庇"Bo Bee,我覺得博修詞寫的堪稱一絕!!


保庇-王彩樺  作詞:博修  作曲:韓國曲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噢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啊啊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噢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啊啊

行來到這 去到遐 世間遐呢大
流行啥麼衫 啥麼車 咱攏綴咧趴

唸著啥麼聲 啥麼歌 攏總咧講遐
你講咱攏綴咧驚 保庇 保庇 保庇 啊

毋通擱心頭一直 掠袂定 (指點啦~指點啦~指點啦~求神通
遮認真打拚攏是 為著啥 (試看昧~試看昧~你)

求籤詩 抽籤詩 有拜才會出頭天
想乎釐 想乎釐 做落才有好時機

莫講sorry 哪有意義
心意來爬上天 飛上天 神明嘛緊來助陣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噢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啊啊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噢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保庇 啊啊

人的運途初步是注定
凡事就來詳細照步走
相信運命愛靠自己拼 會乎咱成功





↓每回羅剛與孫排的兄弟情發酵時,總會響起蕭煌奇與楊培安的
  "你一直都在",果然11:10又聽到.
 
(音樂) 新兵日記第5、6、7、8集-配樂+插曲-分岔路+午夜兩點半的我+你一直都在  
   8:11是新兵迷已耳熟能詳的陳國華"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 2:13林博文看著軍中情人田欣表明自己沒有男朋友,
  也只能嘆唱陳國華的"就這樣吧"!
 
(音樂) 新兵日記第3、4集-配樂+插曲-陳國華-就這樣吧! + 疑似靈異畫面
  8:11陳國華"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客倌應比我更熟了吧!







第23集(首播日期:2010/12/03)~
    本集有點拖戲,沒想到偷錢的梗能搞這麼久!
    不過卻因此帶出三角習題的無奈,讓人有點感傷,
    算是不錯的鋪陳!



↓羅剛、王勝男士官長、余善仁班長在這集的表現,相當令人激賞.
  5:24羅剛撕毀授槍代表的照片,士官長滴下了"第一滴淚",
  動力火車激昂的歌聲,正抒發士官長洶湧澎湃的難過情緒.
  12:22余善仁看著勝男離去的身影,強忍眼淚在眼眶打轉,
  倪安東的新歌"散場的擁抱"適時出現,這段阿龐詮釋的絲絲入扣,
  皺眉、吞口水、強顏歡笑的真情流露,讓人鼻酸又激賞!
  余班長心痛無奈,畢竟女人還是會愛上讓她哭的男人啊!(唉!攤手)

余班長對王士官長癡情經典語錄(本集推薦):
    "真做假時真亦假,妳心裡面認定我都是在搞笑,
          即使我做得再認真,對妳來說也只是搞笑罷了!
          不過沒關係,只要妳笑了就好,
          只要妳笑了,做什麼都值得!嗯(點頭)"! 
    "前世我們要用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今生的相聚,
          所以妳對我來說,不是很特別,而是  獨一無二!"
    




↓動力火車-"第一滴淚". 收錄在1999年1月背叛情歌專輯.

第一滴淚-動力火車   作詞:許常德 作曲:劉坤成

終於被你推到 心碎的邊緣 
我看見 你的眼 說再見
從未得到一句 愛我的誓言 
卻送上 我愛你 一萬年
早已習慣被你傀儡的纏綿 你要我怎麼做我都無言
如果分手難免請餵我一個吻 在毀掉 我之前

為你留下第一滴淚那熱淚燙傷我的臉
再也無顏 面對明天 一想你就到深淵
為你留下第一滴淚 我愛上痛哭的滋味
當妳吻我顫抖的嘴 我的心忽然被撕裂





↓倪安東-"散場的擁抱".
  收錄在倪安東2010年11月發行的首張專輯"第一課"中.
  倪安東的聲音沙沙的,很有個性,特色就在他的口氣及情感!
  但其實倪安東唱這首歌並沒有讓我特別驚艷,我總覺得有點無病呻吟,
  要收起一些刻意,才能唱出真真誠! 但這也是刻意以星光PK的高標來看啦!
  若是由陳奕迅來詮釋,應該更顯游刃有餘吧!
  反倒是詞曲寫的真是不錯,尤其是姚若龍的詞一向能碰觸內心底層,
  是一首相當耐聽的歌!

散場的擁抱-倪安東   作詞:姚若龍  作曲:蘇俊沅

從妳的眼角 慢慢地明瞭
我能做的很少
原來妳藏著傷 但不想和我聊

妳選的電影 像某種預告
不坦白的主角
最後流著眼淚 堅持獨自走掉

散場的擁抱 我還在燃燒
但妳心裡的浪潮 拒絕讓我看到
妳煎熬 不肯定什麼是最想要
愛才又像樂園又像監牢

散場的擁抱 混亂的心跳
多寧願只是爭吵 還能道歉和好
我知道 妳留著和他所有合照
明明面前是答案 卻撕掉 不要

呵護地祈禱 溫柔地討好
愛能讓人渺小
苦笑冒充微笑 浪漫得不肯逃

散場的擁抱 我還在燃燒
但妳心裡的浪潮 拒絕讓我看到
妳煎熬 不肯定什麼是最想要
愛才又像樂園又像監牢

散場的擁抱 混亂的心跳
多寧願只是爭吵 還能道歉和好
我知道 我們和你們不能比較
但我的愛多強悍 出乎妳預料

散場的擁抱 我還在燃燒
但妳心裡的浪潮 拒絕讓我看到
妳煎熬 不肯定什麼是最想要
愛才又像樂園又像監牢

散場的擁抱 混亂的心跳
多寧願只是爭吵 還能道歉和好
我知道 太美的回憶像副手銬
越是掙脫越纏繞 我比妳明瞭






↓ 0:27看的很開的政戰官金碧瑩,中肯精闢的分析羅剛及士官長的情感,
  響起的歌曲,就是她自己創作演唱的"留戀".
 
(音樂) 新兵日記第15、16集-配樂+插曲--唱國歌+心疼妳的心疼+留戀+Fight Again





↓ 2:44余善仁要羅剛向士官長道歉,陳國華"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再度響起.
  4:08余善仁嗆"單挑是不是?",羅剛與余班長打起來,飛輪海"新生"貫徹全場.
  
(音樂) 新兵日記第12、13、14集-配樂+插曲--58°寂寞+再見太難+不要你的我+新生+LOVE
  5:18余善仁留著鼻血,搭配飛輪海的"繼續愛"走出廁所.
   (音樂) 新兵日記第17、18、19集-配樂+插曲--很安靜+繼續愛+Ti Amo+Sexy Girl+你太猖狂
  5:57曉燕赴約,卻聽到蕭德基老派的唱著郭富城"對你愛不完",
  背景音樂就是飛輪海的"很安靜".






↓ 最近配樂重複性實在很大,
  1:46嚴小柔要掛許願卡,王威班長適時相救,符瓊音"58°寂寞"又響起,
  2:31許願卡在利得彙的"再見太難"中迎風搖擺,
  3:12嚴小柔吃飯約會幻想記,背景音樂仍是艾成"住進你心窩"!
  5:16則是超級明顯的置入性廣告行銷,"又冰又猛的檸檬茶":
 
(音樂) 新兵日記主角新秀1-趙駿亞(王威)+黃荻鈞(金碧瑩).




 延伸閱讀~~
 
"新兵日記"每一集的配樂,請詳樂活Hom此分享夾:
    
http://hom11007.pixnet.net/blog/category/1452848


(音樂) 新兵日記第1、2集-配樂+插曲-陳國華"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專輯
(音樂) 新兵日記第3、4集-配樂+插曲-陳國華-就這樣吧! + 疑似靈異畫面
(音樂) 新兵日記第5、6、7、8集-配樂+插曲-分岔路+午夜兩點半的我+你一直都在
(音樂) 新兵日記第9、10、11集-配樂+插曲-My Flower+住進你心窩+目光+萬人迷
(音樂) 新兵日記第12、13、14集-配樂+插曲--58°寂寞+再見太難+不要你的我+新生+LOVE
(音樂) 新兵日記第15、16集-配樂+插曲--唱國歌+心疼妳的心疼+留戀+Fight Again
(音樂) 新兵日記第17、18、19集-配樂+插曲--很安靜+繼續愛+Ti Amo+Sexy Girl+你太猖狂
(音樂) 新兵日記第20、21、22、23集-配樂+插曲--麻吉+保庇+第一滴淚+散場的擁抱
(音樂) 新兵日記第24~27集-配樂+插曲--寂寞寂寞就好+同一片天空+超級朋友+我的愛
(音樂) 新兵日記第28、29、30、31集-配樂+插曲--夢想+勇敢的力量+痕心+對不起我愛你
(音樂) 新兵日記第32、33、34集-配樂+插曲--星空下的漫舞+太熱+超級瑪莉+末日快樂
(音樂) 新兵日記第35、36、37、38、39集-配樂+插曲--Superman Theme+痛快
(音樂) 新兵日記第40、41、42、43集完結篇-配樂+插曲--般若波羅蜜多心經+B.B.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旅不行-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