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日記1.jpg 
新兵日記.jpg Yes Sir!  新兵日記...
又到了介紹新兵日記新配樂的時間
樂活Hom一直覺得新兵的音樂,總會讓人驚喜連連...
但收視的年齡層有很多56年級的觀眾,
除了新歌,也建議製作單位不妨偶爾穿插一些適合的懷舊經典歌曲,
共鳴度及討論度會更高....



第12集(首播日期:2010/09/17)
先前提過的陳國華"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
三朵花(艾成、謝俊奇、符瓊音)合唱的"住進你心窩",
軍歌"黃埔軍魂"...等等,本集都有再度出現,就不再贅述!



↓首先,6:33邱靜雯醫官迷路成功嶺,向孫安邦排長求救時,
  孫排傻笑的背景音樂響起是符瓊音的"58°寂寞".
  另外要提一下7:40這段不知名的水晶音樂,
  出現在孫排與迷路的靖雯醫官對話時,
  音樂有種如蝴蝶般輕舞的幸福感覺.






↓耳熟嗎?今年的白木屋2010"幸福月光節"月餅廣告,也是用這首音樂!






↓符瓊音-58°寂寞. 這首歌其實唱的不錯聽,
  符瓊音明明是唱將型的粉紅坦克,
  但前幾段卻唱的好像容祖兒,聲音的辨識度不大好,
  到副歌時,才能聽出符瓊音的音色,但又有柯以敏的影子,
  建議她應該要多增加咬字及語氣的特色,會更有聲音魅力.

58°寂寞-符瓊音    曲: 吳听徹   詞: 劉虞瑞

一個人遊走   那不是落寞
我在努力過活

美麗的傳說  我依然動容
笑過 哭過就夠

我不再顫抖的雙手
還留著昨日的溫柔
過去的事不必一說再說
該醒夢不能一錯再錯

愛情釀造的寂寞最寂寞
誰愛的比我更多
當身旁的甜言  聽來像是嘲弄
我選擇住在無人  的深秋

愛情釀造的寂寞最寂寞
深愛過的人才懂
當烈火與寒冰  反覆擦身而過
破碎了  不能彌補  不能收




其實第14集6:09 葉大同看著女醫官靖雯幻想時,也有搭到這首"58°寂寞"!







↓ 00:12士官長帶隊做伏地挺身的軍歌是"頂天立地"
  01:35再度響起楊培安"我的驕傲",
  05:04吳勇唱完周華健的"朋友"後,緊接是林道遠翻唱的"找自己".






↓ 03:04賴虎泡牛奶時,背景音樂是"阿嬤的話",
   不過是林道遠唱的版本,但我覺得他唱這首歌的深度及細膩度不及蕭煌奇,
   所以感動的感覺就少了很多...   




第13集(首播日期:2010/09/24)


記得之前說過,新兵日記很喜歡拿陳國華譜曲的歌當配樂,
這集發現開始改變,新人吳听徹作曲的歌也逐漸受到重用!



↓ 7:17葉大同與余善仁班長比賽游泳的音樂,是陳國華的"痛快".
  11:07則是艾成的"萬人迷",都是上次已介紹過陳國華譜曲的歌.





↓ 這段一開始就是打掃浴室的三寶大唱"拜大年"改編版,還算好玩的歌詞.
  0:37葉曉燕現身游泳池畔,背景音樂則又是符瓊音的"58度寂寞".
  2:26吳勇瞪大眼睛看曉燕,則是利得彙的"再見太難".
  4:28曉燕與吳勇、賴虎比賽游泳,則是第10集士官長與余善仁盪鞦韆時,
  就已介紹過的利得彙輕快歌曲"My Flower".





↓利得彙-再見太難,我認為是不錯聽的抒情代表作.
 也發現這首歌的副歌,跟光良2001年首張創作專輯中"朋友首日封"的副歌曲調相似,
 大家可比較看看.

再見太難-利得彙    詞/曲:閻韋伶/吳听徹

像一場爛電影 看過就忘記
太好聽的話語 一脫口就過期

把妳想的太美麗 是我最大的敗筆
現在至少 己看清

說再見太難 不想再走散
流著淚卻說不出有多難挨

說再見太難 誰轉身離開
這城市不該留我一個人獨白

開始用力去猜 以為猜透就愉快
誤觸陷阱後的傷害 我還在習慣
忽冷忽熱太難猜 愛情不該這麼難
對不起又總來的太晚

說再見再難 再見我的愛
流著淚堅強揮手多麼勇敢

說再見再難 再見曾經的愛
一個人也可以有自己的陪伴



↓光良-朋友首日封".






↓ 5:06士官長與孫排羅剛媽媽會面的音樂,則是利得彙的自創曲"目光",
  上回也介紹過.






↓ 1:39士官長請羅剛吃雞腿時,音樂則是利得彙的"不要你的我"重編版,
  聽一聽這集吳听徹作的曲,真的滿多的. 





↓ 利得彙-"不要你的我".

不要你的我-利得彙    詞/曲:吳听徹

旋轉 沒有牽手 不在意 會抓不住我
拐彎後的角落 你又用暗語偷偷的溝通

和誰 你不肯說 反正 我也聽不懂
到最後 我決定 不給你機會 丟下我

是不要你的我 也畫出了彩虹
我停下了 欲言又止的等候 對你說

是不要你的我 不隨你而擺動
握緊了拳頭 在你心上搥下 我的 自由







第14集(首播日期:2010/10/01)

這一集的配樂很明顯有廣告嫌疑,因為大多是剛發行的新歌!


↓ 9:06 F4抽菸被余善仁班長罰伏地挺身吸可樂的橋段
  音樂則是飛輪海的-"新生",這是一首節奏感十足的快歌
  也是死神4的主題曲.






↓ 飛輪海的-"新生",收錄於2010/09月最新發行的"太熱"專輯.

新生-飛輪海     作詞:陳信延   作曲:林邁可

嘴巴換了新的 耳朵換了新的
預購的鼻子來了 頭髮換了新顏色
撕掉入門手冊 自創新的守則
基因換了新染色 靈魂換了新軀殼

昨天的我已死去 今天的我剛落地
刪除了舊的胎記 獲得了新的姓名
讓雙手放掉回憶 去抓住新鮮玩具
煥然一新的身體 歸零的年紀

一天寫一本傳記 每一天創一個世紀
對世界充滿好奇 我就是 忘舊貪新
淚腺破了就更新 若觀念舊了就丟棄
一輩子一秒開機 今天起 誕生新的自己

夜空換了新的 地球換了新的
MP3灌了新歌 胃口愛上新菜色
夢想那麼多個 充滿新的轉折
每一天都是新生 天天唱生日快樂




↓ 4:32金碧瑩看著孫安邦教邱靖雯投籃的背景音樂,
  則是剛從SHE單飛出輯的Hebe田馥甄唱的"Love?",
  雖然Hebe跟出道時的唱功比較起來,明顯進步很多

  但這首唱法反而有"當我們同在一起"的王羚柔的音色感覺!
  這首"Love?"跟劇情雖然滿搭配,但我真的覺得整個歌詞很沒營養...
  而且很挑人唱,不適合的話就變成無病呻吟、俗氣不堪了!
  我倒是覺得Hebe唱"寂寞寂寞就好"比較好聽又有型!
  10:15士官長到單槓場等羅剛的歌曲,則是飛輪海的"超喜歡你".






↓Hebe田馥甄-"Love?",收錄於2010/09月發行的"To Hebe"專輯.
 MV動用了19種動物和昆蟲,Hebe則是扮演一位觀察者,
 用視覺、聽覺和觸覺去感受萬物中,用愛自然的相處模式.


Love?-田馥甄      詞/曲:黃淑惠

我愛你 你愛她
她愛她 她愛他
你愛我 我愛他
他愛他 他愛她

咦?
怎麼這世界
已經沒有人相愛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不快樂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愛別人
不愛自己




↓飛輪海-"超喜歡你",這首歌曾是2006年偶像劇"花樣少年少女"的插曲.

超喜歡你-飛輪海    作詞:陳信延   作曲:楊子朴 Venk

東:心跳快得很可怕
  呼吸大到有氣壓
  手心冒汗可以澆花

綸:生活變四格漫畫
  喜怒哀樂被放大
  身不由己沒有辦法

怎麼可以這樣 怎麼可以這樣 瘋狂
怎麼可以這樣 怎麼可以這樣 愛超出了想像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 我超喜歡你
超喜歡你 不能分離 我只相信這個真理
百無禁忌 萬夫莫敵 我超喜歡你
我慢慢不能清醒 終於不想清醒
根本不用清醒 這個惡作劇

尊:想要對你說的話 
  身體已替我表達
  一旦愛了不能作假
東:一度覺得很頭大 
  懷疑細胞有偏差
  可是愛了沒有辦法

就是可以這樣 就是可以這樣瘋狂
就是可以這樣 就是可以這樣 愛超出了想像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 我超喜歡你
超喜歡你 不能分離 我只相信這個真理
百無禁忌 萬夫莫敵 我超喜歡你
我慢慢不能清醒 終於不想清醒
根本不用清醒 這個惡作劇

大東的RAP:
我超喜歡你 是我放在我心裡好久的秘密
我不敢告訴你 甚至沒有勇氣說服我自己 
我問問上帝 要怎麼突破我們之間的距離 
站在原地 腳已往前 又怕嚇到你 
我號稱黃金右腳 橫衝直撞 天下無敵 自由來去
怎麼踏進這個禁區馬上敗在你手裡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 我超喜歡你
超喜歡你 不能分離 我只相信這個真理
百無禁忌 萬夫莫敵 我超喜歡你
我慢慢不能清醒 終於不想清醒
根本不用清醒 這個惡作劇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 我超喜歡你
超喜歡你 不能分離 我只相信這個真理
百無禁忌 萬夫莫敵 我超喜歡你
我慢慢不能清醒 終於不想清醒
根本不用清醒 這個惡作劇




延伸閱讀~~
 
"新兵日記"每一集的配樂,請詳樂活Hom此分享夾:
    
http://hom11007.pixnet.net/blog/category/1452848

(音樂) 新兵日記第1、2集-配樂+插曲-陳國華"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專輯
(音樂) 新兵日記第3、4集-配樂+插曲-陳國華-就這樣吧! + 疑似靈異畫面
(音樂) 新兵日記第5、6、7、8集-配樂+插曲-分岔路+午夜兩點半的我+你一直都在
(音樂) 新兵日記第9、10、11集-配樂+插曲-My Flower+住進你心窩+目光+萬人迷
(音樂) 新兵日記第12、13、14集-配樂+插曲--58°寂寞+再見太難+不要你的我+新生+LOVE
(音樂) 新兵日記第15、16集-配樂+插曲--唱國歌+心疼妳的心疼+留戀+Fight Again
(音樂) 新兵日記第17、18、19集-配樂+插曲--很安靜+繼續愛+Ti Amo+Sexy Girl+你太猖狂
(音樂) 新兵日記第20、21、22、23集-配樂+插曲--麻吉+保庇+第一滴淚+散場的擁抱
(音樂) 新兵日記第24~27集-配樂+插曲--寂寞寂寞就好+同一片天空+超級朋友+我的愛
(音樂) 新兵日記第28、29、30、31集-配樂+插曲--夢想+勇敢的力量+痕心+對不起我愛你
(音樂) 新兵日記第32、33、34集-配樂+插曲--星空下的漫舞+太熱+超級瑪莉+末日快樂
(音樂) 新兵日記第35、36、37、38、39集-配樂+插曲--Superman Theme+痛快
(音樂) 新兵日記第40、41、42、43集完結篇-配樂+插曲--般若波羅蜜多心經+B.B.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旅不行-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