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音樂夢想~

直很喜歡Mr.Children的"くるみ"
這支MV,
是屬於喜歡唱歌,喜歡音樂的一種執著.
不管年紀多大,夢想總不會磨滅,
就算熱情被挫折打斷,還是要勇於向前嘗試...
Just do it! 這就對了!

Mr.Children的歌詞意境一向深遠,這MV或許有一點搞笑的感覺,
但貝斯手午夜奔跑相聚的畫面,總是讓人覺得又好笑又感動......

  

體會歌詞的意境也是一種美!

 くるみ(Kurumi)
作詩/作曲:櫻井和壽
編曲:小林武史 & Mr.Children

喂~Kurumi(人名),
這街道的景色,在你的眼中是什麼模樣呢?
現在的我看起來又是怎樣呢?

喂~Kurumi,
若旁人的關心,讓你聽起來像挖苦似的,
那個時候又該怎麼做才好呢?

只是回想起過去美好的一切,卻讓人的心情更覺得衰老,
在這樣的生活裡頭,現在的我正要動起來,因為我不想只做個齒輪而已啊!
伴隨希望的衍生而增加的失望,即使如此,明天的內心依舊悸動,
「究竟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呢?」,試著去想像看看吧!

~Kurumi,
假使時間的河流,會將一切洗刷帶走的話,
那生存這件事,就變得再容易不過了!

喂~Kurumi,
在那次之後,我不曾讓眼淚流下來,
可是,讓我能夠真心開懷的笑卻也很少了!

不知道哪裡的鈕釦扣錯了,等到發覺時,才知道多了一個鈕扣,
就像這樣,要是能和某個多鈕扣洞的人相遇,
讓一切變得有意義就好了!
伴隨邂逅的次數而增加的別離,即使如此,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
每當在走過十字路口的時候,難免也會有迷失方向的時候!

總是乞望想擁有比眼前更多,為了追求那不變的愛而高歌,
於是齒輪不停轉動,
超過必要的負擔,讓齒輪發出痛苦嘎吱的聲響!
伴隨希望的衍生而增加的失望,即使如此,明天的內心依舊悸動,
「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試著去想像看看吧!

伴隨邂逅的次數而增加的別離,即使如此,內心仍因希望而跳動,
現在已經不能夠回頭了啊!向前走吧!踏上沒有你的這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旅不行-亨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